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顺利结束
2020-09-23 17:12:00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我省顺利完成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为积极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教育部考试中心将原定于2020年6月13日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并分两次举行,分别为7月11日和9月19日。全省共报名299750科次,其中7月份考试共17个考点申请开考,报名15685科次,含英语四级10199科次,英语六级5467科次,小语种19科次;9月份考试共 68个考点申请开考,报名274065科次,含英语四级147474科次,英语六级126100科次,小语种491科次。 
  7月份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很严峻,但毕业生就业、保研、直博等均需要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对于本项考试有着强烈的报考需求。为此,省考试院对全省大学英语四、六级考点的疫情期间管理模式、学生返校时间和数量等情况做了数轮调研,充分掌握省内考点高校准确信息,在进行综合风险评估后,本着服务考生、以人为本的宗旨,研究决定7月份和9月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均开考。同时明确各考点高校从本校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出发,根据复学复课实际情况及当地卫生防疫要求,经批准后组织一次或者两次考试。7月份报名考生须是已返校学生,考点不得为考试专门组织学生返校。9月份考试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的政策,今年毕业离校的学生仍然可以报名参考,我省共有24782毕业生获得参考机会。 
  为切实把控疫情防控风险,省考试院要求所有开考考点按照省招委、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教育考试招生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考试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制订考试专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本考点疫情防控工作。各考点从试卷运输、分发、回收保管和考生进出考场各个环节,从需要身体健康状况监测的参考考生、试卷运送保管人员和考务工作人员等各类人员,从考点配备专职防疫副主考以及防疫工作人员、设置备用隔离考场并足量配备防疫用品、返校参考毕业生等各项重点,认真细化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落到实处、行之有效,确保了考试的安全、顺利实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