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皖西学院获批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2020-09-24 15:18:00
皖西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0号),皖西学院刘仁金教授主持申报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农林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实践》项目成功获批。教育部本次共立项407个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涉及高校180个,其中安徽省获批10项。该项目的获批,标志着皖西学院“新农科”建设取得新突破。
  今年2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荐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鼓励和支持涉农高校开展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选题有新农科建设发展理念研究与实践、专业优化改革攻坚实践、新型农林人才培养改革实践、协同育人机制创新实践和质量文化建设综合改革实践5个领域,共29个选题方向。皖西学院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教务处加强前期谋划,发动各学院积极申报,组织项目申报论证会,修改完善项目申报书,经专家评审《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农林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实践》项目获得安徽省教育厅立项,推荐教育部评审,并成功获批立项。该项目基于“四个面向”要求,发挥学校比较优势,挖掘地方优势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构建农林创新创业四位一体体系,完善校地企协调育人路径,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应用型高校农林创新创业教育“交叉融合、协同育人、多元发展”的新模式。
  皖西学院将以新农科项目建设为契机,立足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推进“新农科”建设,带动相关专业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内涵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