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家粮食局、省政府领导莅临安徽科技学院

   安徽科技学院    2017-05-22

  经省粮食局协调并经2017年国家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组统筹安排,安徽科技学院同步实施了2017年国家粮食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今年活动周的主题为“发展粮油科技、增加优质产品、保障主食安全”,活动由国家粮食局、中国科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全国妇联共同举办。

  5月21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春明在安徽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向阳,滁州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金力及安徽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汪建飞,党委委员、副院长郭亮的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安徽科技学院活动现场及皖北现代农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考察期间,张务锋、方春明走进位于该中心一楼的分析检测中心相关实验室,听取了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工作者关于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等相关科学仪器的介绍,仔细询问科研仪器对外服务检测情况,交流中,张务锋、方春明频频满意地点头,对安徽科技学院皖北现代农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科研能力和服务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午,安徽省粮食局与安徽科技学院在新图书馆门前广场联合举办了粮食科技成果展及精品粮油展,重点宣传展示了安徽省完善粮食应急体系建设、推广科学储粮绿色储粮新技术、推进安徽粮油质检体系建设及安徽科技学院粮食工程本科专业建设、安徽省玉米育种工程技术研究所等。省粮食局副局长许维彬,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汪建飞等领导观看了展出。许维彬、李震、汪建飞不时与粮油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询问企业发展情况,了解企业规模、收益及销量等情况,同时也对企业大力发展回归自然的绿色产品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走到安徽科技学院食品专业校友自主创办的企业展位时,李震感到由衷高兴,鼓励企业再接再厉,更好地造福于社会,为母校争光。

  在展出的同时,安徽省粮食局和安徽科技学院在新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粮食行业高端专家报告会,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院长王晓曦教授、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袁建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世界粮食生产及加工情况》、《粮油质量安全评价技术现状及发展》的专场学术报告。两位专家的报告,主题明确,内容详实,对发展粮油科技、增加优质产品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途径。

  据悉,今年活动周期间,将按照“好种子、好原料、好储藏、好加工、好产品、好主食”的粮食产业链条,在安徽、河南、江苏、湖南、广东等地举办系列活动;同时,在全国开展“中国好粮油”科普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活动,把生产和消费优质粮油的理念,传递给广大粮食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进一步凝聚粮油消费提档升级的广泛共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