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工业大学学子暑期探寻工匠精神

   中国教育报    2017-08-25

   刚读完大一的安徽工业大学冶金工程学院学生张静,暑假开始了大学生涯的第一次社会实践。她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江苏常州钢铁企业,开展“工大人是怎样炼成的·寻找最美钢铁侠”特色专题实践活动,走访优秀校友,丰富专业知识,探寻工匠精神。
  在数天的活动中,张静走访了钢铁企业全国工匠精神代表、中天钢铁集团电炉厂厂长朱富强及电焊高级技师夏萍,听取了有关生产质量、工艺标准、技术创新的介绍,还进入多所钢厂感受真实生产场景和工艺操作流程。“走进生产一线,鞭策我要不断夯实专业知识。”谈起实践经历,张静说。
  在华菱衡钢整洁的办公桌前,身着蓝色工作服的费晓辉接受了该校2016级法学专业学生李凤玲的专访。作为校友,费晓辉于2003年进入华菱衡钢,十多年如一日扎根一线。“大学生重要的是追求多元化发展,工作后更多的则是对耐心的考验。”费晓辉的话让李凤玲体会到,大国工匠精神意味着娴熟的技艺,也意味着质朴的拼搏。
  “将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能改变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两张皮’的现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除了要能学以致用,还要对所学专业有所提升,要让学生既有成就感又有获得感。”安徽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新跃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