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2018新目标 加快建成新时代技能型高水平大学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    2018-03-20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2017我们撰写工作簿,不辱使命。2018我们描绘新画卷,不忘初心。
   2018新目标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1+2+2”重点任务,即坚定围绕一个目标(建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牢牢抓住两条主线(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内涵建设)、深入推进两项重点改革(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内部治理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办学治校水平和服务行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谱写警院篇章。
  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强化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
  结合学院自身优势,科学准确定位,更新课程内容,调整课程结构,建立高素质的教务管理队伍,完善现代化教学管理信息系统,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
  坚持以政治标准和德才兼备为导向的用人制度,建立科学高效的绩效考评体系,健全作风建设制度体系,净化教书育人环境。
  在当前学院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建设统一的信息化综合平台,搭建智慧校园框架。在校园内推广信息系统应用培训,不断加快信息化建设节奏。
  构建“双师”结构专业教学团队,加强与监狱局、戒毒局及各市县区司法局的双向联系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办学模式。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大力建设平安校园。
  回首2017六大科目来说道,科目一是全面从严治党狠抓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完善基层党建,落实八化标准;优化政治生态,落实党纪监督。
  科目二扎实内涵建设,建成尔雅选修课程平台,将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纳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积极组织信息化教学竞赛,参加安徽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奖比例百分之百。大力开展实践教学,学院投入近2600万元,用于新建16个实验实训室,打造了一批具备国内领先水平的实验实训场所。全面组织技能比赛,成功承办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安徽赛区网络系统管理项目选拔赛。
  科目三强化管理育人,完成《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学生管理办法》及11项配套制度,完善院警务督察队工作体制机制。成功召开学院第二次团代会和学代会。大力开展校园文化建设,院绿色环保协会获“全国大中专学生最具影响力环保社团”称号。持续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法制宣传月”“读书月”等活动。开展招生宣传,抓好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共招录各类新生2876人,报到新生2502人,总报到率为87%;截至12月31日,应届毕业生2484人,共就业2372人,就业率为95.49%。
  科目四推进人才强校,稳步推进岗位管理,顺利实施首次岗位聘任。圆满完成首次职称自评,共评审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9人等。组织开展2017年度学院“双师型”教师认定、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培育计划项目申报等工作。大力开展师资培训,共推荐28名教师参加省培高研班、骨干教师、“双师素质”、企业顶岗等培训班。加强绩效奖励引导,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科目五对接行业需求,组织学院教师为亳州、合肥等地市司法局开设人民调解、民法等专题讲座,组织培训相关专业学生为社会公众开展志愿讲解活动。学院作为中南大学远程网络教育教学点连续六年获“中南大学优秀校外学习中心”,今年又荣获全国“2016—2017年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在省内外多家媒体发布综合性稿件46篇。圆满举办“2017‘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安徽高校行’走进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活动,全国近30家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来我院参观交流。“安徽警院”微信公众号共推送了74篇文章,订阅用户达到10364人。学院校园电视台正式投入使用。
  科目六服务教学中心,制定并发布了《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章程》。学院图书馆荣获2016-2017年度安徽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警院学报在2017年全国高校学报研究会年会上荣获“优秀学报”称号。引进食堂第三方监管机构,推广数字化后勤服务大厅。着力加强内部控制,强化财务资产管理,健全预算绩效监督机制,推进项目库的建设。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学生入伍数量达65人,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成立学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实施“学院包村、干部包户”定点帮扶工作制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