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共享新喜阅--安徽新华学院举办第十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进一步倡导校园读书之风,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 4月18日下午,安徽新华学院第十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在新闻演播厅拉开帷幕。安徽新华学院副校长杨世国,图书馆副馆长汤干君,学生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柯珊珊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副馆长邵国川主持。


  开幕式伊始,柯姗姗致开幕辞。她指出,国家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而且全民阅读的链条正在不断增加并趋向完整,而学生作为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更需要培养读书的好习惯。大家要充分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自觉自愿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利用读书节的舞台,积极投入到各项活动中去,收获读书的幸福,共享阅读带来的“喜阅”。
  汤干君介绍了本次读书节系列活动内容。本届读书节将在往届经验基础之上,拓展活动的深度、广度,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开展学术专题讲座、经典阅读沙龙、线上读书交流、读者座谈会、报刊联展等读书活动,举办读书征文竞赛、微小说创作大赛、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学术知识竞赛等各类比赛,组织在肥高校文学团体交流会、优秀志愿者评选、“读书王”评选等活动。
  学生代表在开幕式上倡议全体师生拿起书本,勤读书、好读书、善读书,让书香飘满华园,以知识追逐梦想。


  最后,杨世国作指导讲话。他指出,读书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读书节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培养学生广泛的阅读兴趣,扩大知识面,使阅读成为伴随大家终身的生活方式。他向广大师生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师生将读书当作自我成长和发展的内在需求,把读书当成一种享受和乐趣;学会读书,掌握正确的读书方法,提高效率,在阅读中思考,在实践中学习。另外,他指出读书是一生的事,希望全校师生培养读书习惯,一起做快乐读书人,让校园飘散浓浓书香。


  据悉,安徽新华学院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读书节活动,自读书节活动纳入“新华阅读工程”以来,活动的质量和层次不断提高,活动项目也愈加丰富,结合省内各项阅读类活动,已初步建立校园读书品牌,在全校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今后安徽新华学院将继续打造特色校园读书活动,扩大影响,形成良好的文化传统,引导和激励全体师生努力读书求知,让读书成为自觉习惯,营造一种“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文化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