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奏响5.4青春的赞歌”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2018-05-05

  2018年5月4日聆听着习主席对新一代青年学子的期许和展望,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迎来了“第四届五四青年节文艺晚会--新时代榜样的力量2018五四表彰晚会”,中国教育在线记者在晚会现场进行了观看和采访。
  晚会在纪录片《那年,我们二十一》的观看学习中拉开序幕。


  校长凌有江教授、副校长张东旭教授、张穗惠教授、曾谊晖教授,党委副书记唐立军博士等校领导出席了此次晚会。


  晚会围绕“新时代下,青年榜样的力量”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歌舞及舞台剧表演,引发了现场学子对于五四精神在新时代下如何发展的思考,引起了广大新时代青年的共鸣,获得了文达老师和学子们的掌声和赞许。


  2016年度校园人物,学生会主席刘梦星代表全体大学生进行了主题演讲。


  演讲过后,校领导为被评为2018年校园年度人物的青年榜样进行了颁奖,他们用年轻的力量和自己的汗水撰写清纯的篇章。


  会后,记者对获奖学子进行了采访。2015级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胡涛同学是一名驻扎于边疆的新疆基层干部,因在学校参加学生战士招录而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公仆”,对于新时代下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胡涛同学认为:“为社会谋福利有担当就要立足本职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改善民生为所在的地方和人民谋福祉。”


  2014级商务英语二班的鲍青青同学是一名品学兼优的优等生,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考上自己理想的目标,成为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律与英语的专业的准研一学生。对于自己的未来,鲍同学是这样规划的;“我的梦想是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一名律师。为祖国的法治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发挥我的外语优势 促进祖国的引进来走出去的对外开放道路发展 弘扬丝路精神 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和谐的国家而奋斗。”


  2015级风景园林专业的莫瑞是大家眼中公认的“学霸”大学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成功通过四六级考试,可谓是“大满贯”得主。对于如何更好地建设祖国的未来,莫同学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发扬五四爱国精神,就应该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她认为,“敬业就是爱国,用敬业的精神表达爱国,就如雷锋同志一样,发挥’螺丝钉’精神,因为学的是园林专业以后会从事射击类工作,所以也要像螺丝钉一样精益求精,不放松任何一丝细节。”
  而15级自动化一班的姚勇同学因在校园传统文化推广中的突出表现而被评为“文艺创作”年度校园人物,他代表广大新一代青年发声;“我们是祖国发展的见证者即将成为祖国发展的建设者实现中国梦就是做好每一次实验,当每一个青年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中国梦就会实现。”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沈宗平书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沈书记对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做了以下解读;“我校在五月四日举办“新时达榜样的力量”2018年五四表彰晚会就是为了弘扬五四精神,通过艺术形式潜移默化当中升华大学生青年的民族自豪感,爱党爱国的热情,同时,也希望通过校园年度人物榜样的力量,激发广大青年在励志、求真、力行,做一名实干家。”这也是每一位文达教师对文达学子的期待和期盼。


  商贸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何广西老师对青年学子有这样的话期许:“今天是五四青年节,纵观近百年的青年奋斗史,雄辩的事实。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是当代大学生的人生追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