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专题会议 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2019-04-26

   日前,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院思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执行院长)、教学部主任、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院思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仲兆京主持。
  该院思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赵翠荣宣读了《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内容。
  院党委副书记唐立军作了关于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主题发言,他从课程思政的背景、如何在学院落实课程思政的推进工作及最终要形成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三个方面做了深度解读。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课程思政工作紧迫性的认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发挥“三全”育人功效;各院部要肩负起育人的使命和担当,协同研究、共同努力,做好“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现“门门都有思政,人人都讲育人”的最终目标;着力构建课程思政融合机制,保证课程思政运行的整体性、常态化、稳定性和持续性,把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举措谋深、谋实。
  会上,大家就“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仲兆京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各院部组织教师学习校发(2019)29号文件;学习会上院长要对学习心得发表个人讲话;要有记录;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拟定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实施方案;要落实集体备课制度,充分挖掘专业课、综合课中的思政元素;要做好课程思政融入课程的安排;年终考核前各院部要上报课程思政推进情况汇报。
  据悉,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下一步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教学特色,拟定详细的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遴选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优化课程教学目标设计等,积极引导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炼课堂教学过程中的思政元素,积极营造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通讯员:黄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