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应明确四条规则“红线”

       2019-12-24

   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教育部门努力推进的重点。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校外教育与培训监管处处长徐攀表示,校外培训机构应当强化四个方面的规则意识,严于自律,营造良性健康可持续的发展环境。
  在日前举行的第九届全国培训教育发展大会上,徐攀说,目前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制度体系不断完善、专项治理不断巩固、信息化管理发挥作用、日常监管不断深化,但对照中央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仍有一定差距。
  徐攀说,校外培训机构一是要坚决转变应试导向,“不要再搞超前超标培训和应试教学的老一套,加重学生课外负担”。当前,校外培训正在逐步走向严格管理、规范发展的道路。培训机构要围绕素质教育和五育并举要求,将重点放在优化教学方法,提供个性化、多样化、高质量服务上,满足中小学生选择性学习需求。二是要规范收费退费行为。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超过3个月的费用。希望培训机构不要受经济利益驱使,通过打折、返现等方式,诱导家长超期交费,也不要违反市场规律,不顾自身发展状况,盲目扩张。
  她表示,三是严禁将校外培训与招生入学挂钩,“这是一条红线,也是一道底线”。培训机构严禁组织或与中小学联合组织与招生入学挂钩的各种竞赛、夏令营、研学活动,一经发现,一定会严肃查处,依法依规追究培训机构、有关学校和相关人员责任。要合理宣传,不夸大培训作用,不渲染焦虑情绪。四是线上培训机构要抓紧做好备案。线上培训机构备案工作是当务之急,从事线上培训的机构要积极主动申请备案,按照要求提供备案材料,自觉接受监督管理。(本文转载于新华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