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疫”战中的临泉县黄岭教育人

       2020-02-26

  2020鼠年春节,苍茫大地,冷寂无边,逼仄的寒凉仍然笼罩着泱泱华夏。疫情的惨烈足以令人惊怵,惶恐,静默,泪目…… 倾巢之下,安有完卵?雪崩的时候,焉能独善其身?铁肩担道义,八方共患难。大疫无情,人间有情。原来,世间一切疾病的肆虐,都是在呼唤爱;原来,一切无常与意外的降临,都是在唤醒人们麻木的灵魂。我们有过恐惧,有过慌张,唯独没有过畏惧;我们有过失败,有过痛苦,唯独没有过放弃。今天,灾难已经启迪我们:人生的最大价值不是你实现了多少个人欲望,而是你贡献了多少社会价值。黄岭教育人在中心校长常坦为首的班子领导下,在疫情面前所表现的默默地坚守、默默地奉献,就是对人生价值社会价值最好的诠释。

  守土尽责,率先垂范



  中心校校长常坦,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到第一位。他放弃了假期休息,每天早出晚归,坚守岗位参与值班。在封村封路之前,他冒着疫情危险穿梭于辖区内各学校各卡点,督查指导各校疫情防控及值班情况。

  带上红袖章,就要扛起责任



  党员教师,胸中铭记自己要践行着入党誓言;非党员教师,则时刻默念着自己职业奉献的使命。
  王志利,中心校教师,共产党员。没有防护服,没有护目镜,甚至没来得及戴上御寒的手套,为了初心,勇担使命,在寒风中坚守着阵地。
  杜金峰,小唐营小学教师、张明谦,张庄小学教师。每天迎来朝阳,送走晚霞。“疫情不灭,我们不退!”
  杨占伟,冯营教学点教师。“同志,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冯立亮,冯营教学点教师。“要相信党和国家,相信科学,只要大家共同努力,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郑志豪,示范小学教师。硬核中不乏温暖,“您好,别紧张,我不会伤害你!现在有必要给您量个体温。”
  刘静梓,中心幼儿园教师。记录卡点过往人流信息,一丝不苟。
  侯文利,中心校教师。临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穿上红色马夹的样子着实可爱。
  安美丽,何洼教学点教师。坚守社区,口罩丝毫挡不住美丽的容颜。
  于冰霜,前林小学教师。日夜坚守,饿了,泡面将就一下。
  张秋丽,中心校教师,非常时期冒风险帮村民代购物品,在村委志愿服务。
  王晓磊,前林小学教师,临泉县蓝天救援队员。他说:“疫情当前,虽然我们教师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赶到最前线,但是我们蓝天救援队,从疫情蔓延开始就坚持为临泉的街道、车站、社区等进行消毒防疫,希望能为减少感染病例出一份力。一桶水几十斤一背就是一天,辗转临泉县城各个地方,赶到饭点大家就泡些方便面充饥,虽然辛苦但是心是暖的,因为大家都在为了“抗疫”而努力,相信这场战役在我们中国人的团结努力下很快就能获胜。”
  ……
  积极募捐,大爱无言



  唐奎,小唐营小学教师。心系抗疫,慷慨解囊,自己购买120板鸡蛋慰问捐献防疫卡点。
  黄岭镇各民办学校,直面疫灾,心系疫区,不忘初心,奉献爱心,志愿抗疫,捐资捐物。
  一个卡点就是一座堡垒,终将筑牢防疫长城。一份爱心募捐就是一团璀璨的星火,星星之火终将可以燎原。一位位黄岭教育人在疫情面前就是挺身而出的“战士”,向人民群众诠释了自己的担当和使命。不恰引用【宋】晏殊《浣溪沙》“满目山河空念远,惟有怜取所爱人。”这山河不就是祖国的大好河山吗?这所爱的人不就是人民大众吗?只要明天还在,就不要退缩,冬雪终会慢慢消融,春花终会慢慢盛开,黑夜总会过去,黎明一定会到来。黄岭教育人静待陌上花开,与你漫漫共赏矣!(崔保连)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