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省首家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落户安徽大学

       2020-04-27

  4月27日从安徽大学获悉,教育部近日批准安徽大学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合作举办“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将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该学院是安徽省获批的首个本科层次非独立法人性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学院开设应用物理学、应用统计学、数字媒体技术3个专业,拟于2020年招生,以高考为录取标准,采取中外双注册双学籍,即完成相应专业毕业要求的学生可获颁双方的学士学位和毕业证书。每年每专业计划招生100人,致力于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的国际化人才,办学总规模达1200人。
  近年来,安徽大学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与美、英、法、德、俄等国家和地区的15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获批国家“111计划”学科引智基地和安徽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与智利圣托马斯大学等海外高校合作设立4所孔子学院。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的设立将有力发挥中外合作办学的辐射示范效应,加快教育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发展“提质增效”,是安徽大学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的成果。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简介: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是纽约州立大学体系的四个中心大学之一,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成员。2019 U.S.News美国大学本科综合排名中位居第80名,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居第166名;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全球前1%;被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认定为美国本科教育科研水平十佳大学。数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等专业在全美大学专业排名中名列前茅。其教学品质和研究成果享誉国际,培养出多位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茨奖等世界级奖项得主。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得主奖杨振宁教授在该校执教37年。
  来源:安徽大学宣传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