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新华学院:产教融合在云端持续深化

       2020-04-28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安徽新华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云财务”产业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快速行动建设云端教育教学活动,通过组织“云端”师资培训、共同打造“云端”课堂、评选“云端”优良班级等系列活动,助力安徽新华学院继续深化和创新产教融合新方式。      
  师资云研修-双师研修提能力
  为保障疫情期间教师提升线上教学能力,持续开展专业教学工作,安徽新华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云财务”产业学院组织了一系列师资研修和培训活动。新道师资研修院利用新道云平台为共建班师资团队开展《新道VBSE创新基础》等课程培训与学习,组织教师参加新道“云端战疫”直播会议,包括财务大数据、财务共享、i实习等财会类专场会议,召开“1+X证书”说明会和师资培训会。安徽新华学院教师们积极响应,利用云端培训不断提升线上教学能力。专业云端共建对持续打造数智化教学新范式,创新财务数智化人才培养方式,持续推进高水平教学与专业建设具有特殊意义。

  班级云建设-多维度建设卓越班
  战“疫”期间,安徽新华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云财务”产业学院充分发挥云平台优势,跨越时空障碍,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定线上教学秩序放在首位,并从企业游学、大赛促学、第二课堂等多维度进行卓越班人才培养和班级建设。组织学生进行线上游学——线上参观和体验用友数字体验馆,进行岗位认知体验,让学生深入了解从事财务相关技术工作及管理所必须的各种基本知识和实践能力;响应“停课不停赛”,组织学生参加苏皖高校约创互联网沙盘争霸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引导学生抗击疫情同时,拍摄记录抗疫和学习生活场景,参加“攻坚克难 守望春天”全国新道班微视频大赛,展现新道班学生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关注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和专业素养能力提升,开展了多期“经管论坛云讲座”,组织学生观看和学习疫情防护及疫情对专业的影响等知识。


  师生云教学-新道云冲锋助力
  新道云作为校企共建专用的数字化教学平台,在疫情期间积极推出专项服务,为共建专业师生提供近500个云平台和优质教学资源,实现了理论教学、理实一体、实践教学和自主制课四大教学模式,以及直播互动教学、点播教学、网络竞赛&在线实习等六大教学应用场景。安徽新华学院教师利用新道云线上直播平台开展《会计信息系统》、《财务管理》等课程的线上教学,师生反馈平台系统稳定、入门简单、易教易学,而且在开展线上课堂互动和学生线上管理等功能也具备优势。同时,新道云直播平台上也拥有多种实训课程和企业讲座供师生学习和应用,例如会计信息化实践NC、U8课程、职场大咖说等;有实习就业需求的学生在新道人才网进行简历制作和投递,实现线上求职。新道云为教、学、实训、网赛、研修、实习、就业做了充分的准备,真正助力院校教学实习就业等环节云端的全部实现,全面支撑远程教学及管理。

  安徽新华学院与用友新道共同组织的系列云端教育教学活动,进一步推进安徽新华学院数字化金课、开放式教学、共享型实验、大数据评价、智能学习空间等建设。安徽新华学院将与时俱进拓宽产教深度融合的方式,创新校企合作思路,打造专业共建特色,助力线上教学、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新成效。
通讯员:张璐 周航群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