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集结号 | 2020年定向培养士官招生简章来了!高考提前录取,免费学技术包分配

       2020-07-26

今日深耕学海苦练本领

明天保家卫国不负韶华

欢迎报考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培养士官

定向培养士官

是部队遴选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渠道

军地联合培养模式

更是让士官人才赢在了“起跑线”上

一手学技能、拿学历

一手稳拿当兵从军的“敲门砖”

免学费、学技术、包分配

是定向培养士官的一大亮点

请注意

这次报名对象为

参加2020年高考的

普高应届毕业生或复读生

心动不如赶紧行动

学校培养情况简介

我院是国家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国防动员部官方确定安徽首所定向培养士官试点院校,全国十八所“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士官人才定向培养基地”之一。

2014年起开始招收定向培养士官生,2019年,在武警部队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军地联席会议上我院作为安徽省唯一的合作院校与武警安徽省总队签订培养协议。招生方式执行现行专科提前批次录取。

▲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局局长

来我院调研指导定向培养士官工作

由武警招收部队和学院对士官生共同进行培养。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学业期满入伍后,三年在校学费由国家代偿),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录取后单独组建班次,前2.5学年的全部课程由学院负责,武警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武警招收部队负责。

▲院党委书记孙顺利出席17级定向培养士官毕业教育大会

▲院长张国栋出席武警部队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军地联席会议

▲学院召开17级定向培养士官毕业教育大会

招生计划

工程机械运用技术

【安徽省】文:50人 理:30人

【江西省】文:15人 理:15人

【河南省】文:15人 理:15人

【湖南省】文: 5人 理: 5人

【吉林省】文:10人 理:10人

【山东省】综合:30人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

【安徽省】文:10人 理:10人

【江西省】文: 5人 理: 5人

【湖南省】文: 5人 理: 5人

【湖北省】文: 5人 理: 5人

航海技术

【安徽省】文:10人 理:10人

【江西省】文:5人 理:5人

【河南省】文:5人 理:5人

【山东省】综合:10人

★报考条件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当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

★年龄不超过20周岁,未婚,其政治和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任命和待遇

招收的定向培养士官毕业后,由所在部队按照规定权限下达士官任职命令,时间统一为毕业当年7月1日,其军衔等级和工资档次,比照同期入学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确定。下达士官命令后执行现役士官的工资标准,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批准服现役后首次授予军衔前,按义务兵新兵标准发放津贴。

★培养模式

主要通过强化兵味、锻造血性,做到“职业技能+军事素质”双达标,成为“能指挥、会管理、善组训、精技术”的优秀士官人才。

专业介绍

工程机械运用技术

专业代码:600206

本专业培养掌握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可以从事交通工程机械运用、工程机械检测维修、工程机械设备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能人才,为培养合格武警士官打下坚实基础。毕业生由武警部队统一分配到武警各总队。

航海技术

专业代码:600301

本专业培养具有无限航区一类三副实际操作管理能力的,能胜任现代化船舶驾驶与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同时可胜任海警士官职责。毕业生主要面向武警部队海警士官方面的工作。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

专业代码:600209

本专业培养掌握汽车结构与维修、液压与气动装置、电机电控等专业汽车技术应用必备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可以从事汽车的性能检测、维护检测、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能人才,为培养合格武警士官打下坚实基础。毕业生由武警部队统一分配到武警各总队。

走进士官生活

军事训练

为了更好的适应部队生活,个人军姿、整体队列和体能训练是士官生军事训练的日常项目。

理论学习

课堂里,耕耘书海,认真聆听老师的谆谆教导,在不断的学习中完善自己,提升自我。

实操实训

根据武警部队对士官的岗位要求,学院增加实习实训的课程比例,实训课堂里,钻研专业知识、提升职业技能。

志愿服务

“参军报国 建功军营”是士官生的理想,“奉献爱心 服务社会”是士官生的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尽己所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民兵点验活动

★春运暖冬行动

★抗击新冠疫情志愿服务

多彩校园

课余生活,士官生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积极参加演讲比赛、篮球赛、元旦晚会等各类活动,提升综合素质。

★元旦晚会

★演讲比赛

★合唱比赛

★篮球比赛

★广播操比赛

★寝室文化设计大赛

部队生活

完成2年半的学校生活后,士官生进入部队接受武警招收部队的对接指导教学。在新的起点上,牢记保家卫国、强国强军的神圣使命,奋发努力,不负韶华!

招生程序

2020.7.27前 参加政治考核

2020.7.27-29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2020.7.30 查看达线情况

2020.8上旬 参加面试体检

2020.8中旬 网上录取

第一步,参加政治考核。志愿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于7月27日前,参加由县(市、区)征兵办公室(即县级人武部)、所在中学和当地派出所共同组织的政治考核,认真详实填写《招收士官政治考核表》(以下简称《政治考核表》,该表可向所在中学或当地人武部领取,也可在安徽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自行下载打印),经考核合格的考生在参加体检时将《政治考核表》上交承办体检工作的市级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考生的政治考核结论,可向当地人武部查询,考核不合格或未参加考核的考生,原则上不得参加体检。

第二步,填报志愿。7月27日至29日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定向培养士官执行现行专科提前批次录取政策,设置6个院校平行志愿,每所院校设4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定向培养士官院校招生专业均有性别区分,本专业只招收男生。

第三步,查看达线情况。7月30日,省征兵办公室会同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按照不低于招生计划数的3倍,分性别、分科类划定参加体检考生分数控制线,届时将在安徽招生考试网公布,请考生及时上网查看。

第四步,参加面试体检。定向培养士官院校招生面试体检工作由各市征兵办公室(军分区、警备区)分别组织。面试体检时,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和政治考核表等相关证件和材料,在规定日期前往高考报名地所在的市体检站参加面试体检。面试体检的时间、地点,届时由各市征兵办公室提前通知到符合条件的报考对象。

第五步,网上录取。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从政治考核、体检和面试合格考生中,依据考生填报志愿和高考成绩,按照定向招生院校计划数100%投档。8月中旬,安徽招生考试网提供录取结果查询。

我院2020各省招生院校代码

安徽省招生院校代码:9315

山东省招生院校代码:C816

江西省招生院校代码:6391

河南省招生院校代码:8654

湖南省招生院校代码:3451

湖北省、吉林省院校代码尚未公布,请考生参考本省报考指导

#注意# :因各省志愿填报、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面试、录取的时间不同,考生要特别关注所在省有关“定向培养士官”提前批次的志愿填报时间。

联系方式

学院招生办:0551-63444228

学院武装部:0551-63443892

汽车与机械工程系:0551-63412827、63440696

航海系:0551-63415959、63426675

热血青年,志存高远

携笔从戎,强军兴国

欢迎报考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定向培养士官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