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招生季 | 安徽中医药大学2020年报考指南~

       2020-08-04



安徽中医药大学

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

国家博士授权单位

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单位

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

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安徽)基地

国家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

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

安徽中医药大学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安徽中医药大学招生小程序

安徽中医药大学招生办qq群

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

0551-68129059 0551-68129056

19855187001 19855187002 19855187003

学校简介

办学历史

学校创建于1959年。前身为1952年创立的安徽省中医进修学校。1959年,成立安徽中医学院。2011年,安徽省政府批准在安徽中医学院基础上组建成立安徽省中医药科学院。2013年,教育部同意更名为安徽中医药大学。2014年,成为安徽省重点建设的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

师资力量

现有教职工4400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人员759人。拥有国医大师2人,岐黄学者2人,全国名中医3人,国家名老中医学术经验项目指导教师26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8人、省政府特殊津贴15人,安徽省高校领军人才5人,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26人,博士生导师42人,硕士生导师579人。有来自国内外的63名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学校客座教授。

学科建设

学校现有27个本科专业,中医学、中药学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制药工程、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药学5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科布局以中医药学科为主体、多学科协同发展,涵盖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6大学科门类。有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医学、药学、公共管理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有国内一流学科B类项目1个,安徽省高峰学科建设计划项目1个,安徽省学科建设重大项目2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17个。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7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21个。

人才培养质量与就业

建校以来,共培养了4万余名中医药及医药相关复合型人才;目前全日制在校生16091人,其中博、硕士生1503人。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3项、一等奖10项。近五年以来,学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94%以上。

2020年招生章程

点击以下链接

查看皖西学院2020年招生章程(本科)

http://bkzs.ahtcm.edu.cn/2020/0615/c2226a78867/page.htm

招生录取原则

按照教育部要求,学校招生工作实行“学校负责,省(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监督”的录取体制,依据我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坚持考生德、智、体、美、劳五方面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择优录取。录取时,以考生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级招办投档分数为准,按“分数优先(含政策加分),遵循志愿”的方式进行专业录取,不设专业志愿级差。专业录取时采用高考排序成绩。无排序成绩的省份(直辖市、自治区),按照投档成绩进行专业录取。

2020年答考生问

1.贵校今年招生计划多少,有哪些特色专业,是否有新增专业?

答:我校今年招生总计划3700人,共在全国19个省份招生。一本专业共24个,总计划3070人;提前批次总计划为250人,包括中医学国家专项计划60人,中医学地方专项120人,中医学免费医学定向70人;二本专业2个,招生600人,专升本专业5个,招收380人。学校拥有5个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分别是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药学及中药学。

为进一步弘扬祖国传统医学,满足中医临床需求,我校今年在既往中医学骨伤科学方向的基础上新增了中医骨伤科学专业。另外为促进信息工程类专业群的建设,满足当下社会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我校今年在原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医学信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基础上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两个专业均进行一本招生。2017年经教育部批准,我校在全国首次设置了中医儿科学专业,今年继续一本招生,2020年 “5+3”一体化中医学专业招生也将继续进行。

2.贵校今年 “5+3”一体化中医学专业报考要求和培养模式如何?

“5+3”一体化中医学专业,总学制8年,接受理科生报考,体检合格。培养模式采取两段式:前期5年成绩达到要求,直接进入后3年临床培养,达到毕业和考核要求可以取得研究生毕业证、硕士学位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执业中医师证。

3.贵校今年招收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吗?有何要求和待遇?

答:我校今年继续招收中医学(农村订单定向免费生)70人,文理各35人。学生在校期间免学费,免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毕业后先规培再按照定向就业协议到指定乡镇卫生院工作。达到二本分数线考生即可报考。

4.贵校可否进行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需要哪些条件?

答:我校作为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单位,对大学期间各方面表现优秀核心课程及综合测评均均在班级排名前30%以内且符合推免生其他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不必经过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直接进入复试。

5.贵校如何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答: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校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建立了完善的贫困生资助体系。

(1)建立“绿色通道”,对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的新生,可先办理入学手续,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奖、贷、助、补、减”等不同措施进行资助。

(2)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3)学校设立了优秀学生奖学金、校内助学金及勤工助学岗位,并对因临时性、突发性灾害而发生意外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

(4)我校还有专项助学金:如国家助学金、校内助学金等。

(5)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孤儿可免除学费。

6.贵校的奖学金制度如何?

答:为鼓励广大学生奋发向上,努力学习,我校设立以下奖学金:

(1)国家奖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2)校内优秀学生奖学金: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单项奖学金等。

(3)专项奖学金:包括杨任民奖学金、广东一方制药奖学金、厚生医疗奖学金、亿帆奖学金、马骏奖学金、三九奖学金等。

以上各项奖学金总获奖面达近50%左右,奖学金每学年评选一次。

7.贵校生活环境怎么样?收费标准如何?

答: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坚持以生为本,努力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和综合素质培养提供良好的条件,新校区住宿基本都是4人间,很少部分是6人间,均带卫带阳台带空调,校园内有银行、超市、浴室等生活设施。收费上严格遵照省物价部门核定标准,各专业具体学费标准以我省物价部门核定为准。

8、贵校是如何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

答: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全校工作的突出位置,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一把手工程”。在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广泛与省内外医药卫生单位建立密切的联系,做好毕业生的推荐和就业指导工作,学生毕业后去向主要是省内外医疗卫生单位和药品生产与销售企业、企事业单位、科研教学单位、部队等。近五年以来,学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94%以上。

欢迎报考

安徽中医药大学

本文来源于安徽中医药大学,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