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学院学子获“中华大学生研究生诗词大赛”大奖
2016-08-22 15:25:00
新华网

  在日前办的“2016年中华大学生研究生诗词大赛”上,合肥学院中文系13级汉语言文学本科1班陈绍华同学获得季军。据悉,这也是此赛事自举办以来安徽学子首次取得如此佳绩。

  “中华大学生研究生诗词大赛”是由中华诗教学会主办的,旨在传承中华传统诗词文化,培育高贵的人文精神和高雅的审美情趣,增益高等教育的诗性內涵。该赛事至今已举办8届,参赛选手涵盖内地、港澳台及海外名校学子。本届大赛由武汉大学承办,共220所655人参赛。合肥学院中文系13级汉语言文学本科1班陈绍华同学在中文系张体云老师的指导下参加此次比赛,并在比赛中力斩群雄,逆袭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及台湾等知名大学参赛者,获得了大学生组词组季军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安徽省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在“继承传统,弘扬国粹”方面的专业能力和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安徽省教育厅 2020-12-22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