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研究、开放、示范---肥东一中开展2017年教研开放周活动
2017-04-27 11: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蒋娟)为了深入推进教育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4月24日下午,肥东一中一年一度的教研开放周活动拉开序幕。此次活动是肥东一中与合肥六中、滁州中学、凤阳中学、巢湖一中共同举办。活动将持续一周(4月24-28日)。

  据肥东一中副校长宣沫介绍,此次开放周的主题为研究、开放、示范。高一、高二全体教师共720节常态课和12个学科24节同课异构公开课对外开放。同时有两位老师将赴蚌埠上展示课。开放周期间同步举办教科研成果展、优秀作业展、省科技馆科普活动进校园、博文讲堂、机器人与航模作品展、优秀作业展、读书笔记展、错题本、练字本、优秀答题卷展、获市一等奖以上县级名师观摩课、校际公开课、课题研讨与结题会等。

  活动吸引了众多外校教师、家长等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摩与交流指导。优美的校园环境、细致有效的管理,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能够在这样的学校求学上进,他们很放心,对于此次开放周活动家长们赞不绝口。高一17班徐强的家长在听完汪毅老师的语文课后感慨:这种教学方式挺好,老师在和学生相互交流中也不失威严,让孩子们对学习乐在其中。不但是孩子们,连我也只感觉一节课的时间太短暂。高一17班谢正昊的家长为肥东一中的学术氛围点赞!她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这样的家校互动,让家长在学习中提高,和孩子一起重新感受这学习中的苦乐,一起成长成熟。

  据了解肥东一中创办于1956年,为安徽省首批省级示范高中。学校现有学生5000多人,在职在编教职工338人,其中高级教师117人,特级教师2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获省部级表彰6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1人,8人入选市县教育家培养工程,6人被评为市县拔尖技术人才,近百人次评选为合肥市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位居合肥各级各类学校首位。先后培养了四万多名毕业生,每年都有一批优秀毕业生考入北大、清华等全国著名高校;高考成绩逐年攀升,本科达线率超90%,一本达线率近60%;2001年丁鏐同学获安徽省理科第一名;2011年曹源同学获合肥市文科第一名;学校连续17年获合肥市高中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一等奖。

  肥东一中学校新校区位于肥东东部新城核心区,占地约365亩,区划合理,设施一流,建筑整体形式以“徽”派为主,气势宏伟,典雅大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