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2017-05-18 14:27:00
新华网

  14日上午,安徽省“征兵宣传进高校”暨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安徽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徐继龙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征兵办有关领导,以及驻肥高校征兵工作站长、省军区机关有关人员参加。这也标志安徽省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上午9时30分,征兵启动仪式拉开序幕。安徽省征兵领导小组领导向参加仪式的海军英雄潜水员官东、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韩龙颁发了安徽省“征兵宣传形象大使”聘书。官东现为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学员,2015年参加“东方之星”救援行动,荣立一等功,被授予“全国敬业奉献模范”称号,并当选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韩龙毕业于安庆师范大学,曾在陆军某集团军服役,退役不褪色,创作了30余首脍炙人口的军旅歌曲,助推征兵宣传教育工作,受到军内外好评。

  安徽省军区副司令员徐继龙在讲话中表示,投身军营更能培塑家国情怀,更能成就强军伟业,更能成就精彩人生。军队是座大熔炉,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将会受益终生。当代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承载着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希望大学生们能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国家安全、民族大业为己任,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投身国防。用满腔热血助力强军伟业,用聪明才智践行强军实践,用青春年华谱写壮丽华章!

  出席仪式的领导为大学生代表发放了《征兵宣传手册》。驻肥部分高校1500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仪式,现场咨询政策,踊跃报名应征,掀起了今夏征兵新热潮。

  据了解,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享有优惠政策。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拨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国家对服义务兵役的大学生每学年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的金额,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2479540 2020-11-16 18:24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