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科技学院凤阳花鼓《中都鼓韵》在合肥上演
2017-06-12 10:26:00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1日晚,一台由安徽科技学院花鼓艺术团编排的大型凤阳花鼓文艺节目《中都鼓韵》在安徽大剧院展演,传统的花鼓,现代的舞美,文化的内核,青春的活力,千余名观众欣赏了这一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现代气息的“青春的花鼓”。

  整场主题演出分历史之远、记忆之殇、改革之先、传承之新、复兴之愿五个篇章,融合了花鼓、凤阳民歌、情景剧、投影舞、诵读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现了凤阳花鼓的历史流变、凤阳的人文底蕴、小岗的敢为人先、大学的明德至善等精神,演绎了古老与现代交汇的新气象。

  传统花鼓艺术的独特韵味,青年演员的生动表演,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对此次演出表达了赞赏和肯定,他说,安徽科技学院的小演员都是非专业的学生,但是演的都很专业,传统的花鼓利用现代的技术,植入了一些非常时尚的元素,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你们演鼓韵,我们来鼓掌!

  据介绍,凤阳花鼓是首批国家非物质遗产之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凤阳花鼓《中都鼓韵》由安徽科技学院师生于2011年着手创意策划,2013年正式推出花鼓情景剧。为确保演出节目的历史真实性、内容准确性,确保演出质量和水准,展现演出特色,《中都鼓韵》主创人员多次到凤阳燃灯乡等花鼓发源地走访民间艺人及凤阳花鼓传承人。学校花鼓艺术团成立十年来,曾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长江流域民族民间艺术节、皖台交流等演出70余场,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20余项。(蒋娟 图/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27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