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启动“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2018-06-11 11:05:00
来源于安徽教育网
   6月5日,由教育部主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承办的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安徽启动仪式及首场授课在安徽大学举行。教育部联络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工部长梁永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洪永平,安徽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许海龙,讲师团专家和网络直播专家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师生代表近1200人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及首场授课。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全省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活动重要意义;要紧扣活动要求,准确把握活动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活动取得实效。他要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统筹用好各类资源,统筹安排活动内容,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指定专人负责,确保在6月15日前完成全部规定动作。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还为讲师团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为师生代表赠送了学习辅导读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摘编》。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首场授课。安徽大学党委书记李仁群、安徽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新跃分别以“思想新人与时代新人”、“使命与担当”为题作精彩授课。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专家访谈。皖南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先俊教授、安庆师范大学校长闵永新教授等6位专家分别围绕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两个深刻改变’及其伟大力量”“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等10个专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首场授课和专家访谈通过网络向全省高校进行了直播,各高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据统计,当天通过线上线下参与活动的师生数超过了150万人次,在全省高校掀起了学习新思想、研究新思想、践行新思想的新热潮。从6月6日至6月15日,还将组织讲师团成员分赴全省119所高校开展巡回授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