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贺!教育部公示!安徽三所高校成功更名!
2019-05-23 21:53:00
中国教育在线
   
   今天(5月23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正式公示了新一轮新设置的高等学校名单。
  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和《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考察和评议,11所由省级人民政府申报设置的高等学校获得通过,现将有关高等学校名单向社会公示。
  拟新设置的11所高校包括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本科学校(4所)、新设本科学校(3所)和更名大学(4所)。从教育部批准设置的高校名单所在省份来看,安徽省共有3所,福建省共有2所,甘肃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湖南省、江苏省、山东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各有1所高校入选。
  本次更名的高校大多为各省学科特色较为鲜明的高校。以安徽省三所拟更名高校为例。

  
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本科学校
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
将更名为
马鞍山学院


  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成立于2003年6月,是由安徽工业大学申办,经教育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独立学院。2014年12月,由安徽工业大学与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实行新的领导体制和管理体制。
  学院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黄池路8号,占地面积1000亩,交通便捷,气候宜人。学院面向安徽及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河南、山东、广东等省招生,现有在校学生近7000人。
  学院现设有机械工程系、腾讯云大数据学院、电气信息系、建筑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外语艺术系6个院系,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金属材料工程、工业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市场营销、工商管理、财务管理、英语、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24个本科专业,学科涵盖工、经、管、文、艺等门类。学院不断加强产教融合,与腾讯联合共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设有“腾讯卓越班”;学院重视国际化办学,设有《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日本大阪大学3+1留学深造及访学项目。

新设本科学校
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将更名为
安徽艺术学院
  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是整合全省优质艺术类高等教育资源,经安徽省人民政府2013年12月批准成立的独立设置、独立管理的安徽大学二级学院,属独立法人单位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由省教育厅主管,纳入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序列管理。
  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项目是省领导联系推进的重点项目。2018年以此为基础,申报独立设置的安徽艺术学院。学院位于合肥市新站区高教基地,按远期全日制在校生3000人的规模进行规划建设,占地556亩,安排总投资约13.1亿元。学院的校园规划及建筑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体现徽派元素和建筑风格,拥有与艺术高等教育相适应的一流设施设备,以及剧院、音乐厅、美术馆、大师工作室以及戏剧戏曲、舞蹈、音乐、美术设计、播音主持专业教学楼等教学场馆。一期工程首批项目开工建设近21万平方米,2017年秋季部份校舍已投入使用,2018年基本建成。
 
更名大学
阜阳师范学院
将更名为
阜阳师范大学
  阜阳师范学院坐落在中原经济区东部门户城市、皖西北重镇——阜阳。这里钟灵毓秀、人文荟萃,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我国著名的文化精英管子、老子、庄子,曹操、曹丕、曹植,欧阳修、苏轼、曾巩等赋予了这片土地厚重的历史底蕴。学校毗邻古颍州西湖、京九铁路交通枢纽、皖北地区4C级机场,环境怡人,交通便捷,区位优越。 
  学校创办于1956年,1977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78年获批设立阜阳师范学院,2009年增列为国家级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并启动研究生培养。200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得“优秀”等级,2017年,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05年、2014年先后两次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建校60多年来,学校已经发展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应用型优势初步彰显、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省属地方高校,先后向社会输送10万余名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赢得广泛赞誉,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被誉为“皖北地区基础教育的摇篮、人才培养的基地、科技创新的平台、文化建设的窗口”。
(综合整理教育部、学院官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