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少年英姿,整装待发
2019-07-02 18:25:00
来源于安徽警官职业学院

  7月1日-7月2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2019年司法行政警察类专业目测面试、体检、体能测试在安徽警官职业学院西区举行,这是安徽警官职业学院首次进行提前批招生。中国教育在线记者在考场现场进行实地报道。

    

  7月2日下午15:00Pm,室外温度高达34°,炎热的环境下,考生要接受男子1000米、50米、引体向上、跳远四项残酷的考验。这是对考生生理与心理的双重考验,也是对考生信念的一次考验!考场外,站满了焦急等待的考生家长,炙热的太阳照射下,汗水早已经浸湿了他们的衣裳。

  

  从庐江赶来考生家长王女士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说道:“九点就来考场门口等候了,一直等到现在。”孩子今年离二本差了4分,从报考指南上得知警院今年有提前批招生,孩子从小就想当个警察,所以特地来报考警院。“今年竞争很残酷,总共招118人,听说男生录取比例1:5,女生录取比例1:6,希望孩子能被警院录取。”

  

  下午16:00pm,考生陆续从考场出来,王女士也等到了自己的孩子,看到他们幸福的背影,洋溢的笑脸,记者真心预祝考生们都能取得好成绩。

  

  

  据悉,本次参加面试的考生文科 男生分数须达到411分;女生须达到506分,理科男生分数须达到398分;女生须达到435分。高考成绩达到面试分数线的考生凭身份证及一寸正面免冠照片2张,并提供《本人患病经历和有关情况说明》 参加面试。

  考生面试具体分为目测面试、体检、体能测试三个项目,依次序进行,上一项目合格者,方能参加下一项目的检查、测试。

  1)目测面试和体检标准参照司法行政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详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0﹞82号),同时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身高:男性考生身高在1.7米以上,女性考生身高在1.6米以上。

  体重:男性考生体重指数在17.3至27.3之间,女性考生体重指数在17.1至25.7之间。体重指数=体重÷(身高×身高),体重单位为千克,身高单位为米。

  视力:单侧裸眼视力4.8及以上。

  色觉:无色盲、色弱。

  2)体能测试的项目和标准,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执行。具体如下:

  ①50米跑。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考生9.2秒以内,女性考生10.4秒以内;

  ②立定跳远。可测次数:3次,合格标准:男性考生2.05米以上,女性考生1.5米以上;

  ③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考生在4分35秒以内,女性考生在4分36秒以内;

  ④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考生1分钟9次以上,女性考生1分钟25次以上。

  以上四个项目中有3个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试结果为合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