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2019-08-06 09:14:00
来源于合肥工业大学
  7月1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第十次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座谈会议精神,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有关警示教育内容的部分片集,围绕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集中研讨。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刘新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的又一次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各基层党委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刘新跃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制定实施好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举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先期动作,有效推进,务求实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生根。一要以案示警,切实从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中受警醒、明法纪,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净化灵魂、指导实践,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准绳,把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己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二要以案为戒,切实从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错误根源中严对照、深查摆,增强执政为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问题症结,堵塞制度漏洞,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以案促改,弘扬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各基层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警示教育各项部署落实到位。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把规矩严起来、把风气正起来、把政治生态净化起来,以警示教育的扎实成效凝聚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磅礴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祖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纪委书记潘淑琴传达学习了全省“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座谈会精神。会议组织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有关警示教育内容的部分片集。与会人员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撰稿:王凌云 审核:黄勇  唐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