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2019-08-06 09:17:00
来源于合肥工业大学
  7月18日,以安徽师范大学张先焱教授为组长的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祖明主持汇报会,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研处、安全保卫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在校期间,副校长刘明会见了检查组一行。

  汇报会上,祖明介绍了我校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校园安全工作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通过“抓源头、抓关键、抓瓶颈”,不断健全管理制度,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宣传教育,严控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掌握了防范化解遏制室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
  资产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安全工作措施、安全检查整改等情况,以及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举措等。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查阅了实验室管理相关材料,并在相关学院、实验室负责同志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化工学院、表界面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等实验室的安全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及实验室废弃物处置情况。
  专家组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安全责任体系完备,管理理念先进。同时也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撰稿:郭道江 审核:孙晓斌 邹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