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蚂蚁汇聚大爱心 贫困生喜圆大学梦
2019-08-26 14:08:00
来源于界首一中

  8月18日上午,界首市小蚂蚁爱心公益团队爱心圆梦资助仪式在界首一中举行,8位贫困学子每人得到了5000元的资助。界首市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城市创建督导中心主任肖玉华参加了资助仪式,仪式由界首一中党委书记万幸主持。

  仪式上,肖玉华介绍说,界首市小蚂蚁爱心公益团队是界首市正式注册的一家社会志愿服务公益组织,成员多为来自界首社会各界的保有一颗公益心的志愿者。团队组建以来,在关注留守儿童、助困、助学、助残等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三防教育进校园、爱心送考、爱心献血、爱心圆梦也成为常态活动,为建设小城大美奉献心力,“小蚂蚁”用他们的行动感动和温暖了社会各个阶层。人生之善莫过于助人,助人之德莫过于助学。这次爱心圆梦活动,小蚂蚁爱心公益团队再次募集10万资金,助力8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再次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界首市小蚂蚁爱心公益团队法人代表戴兵介绍说,本次爱心圆梦活动本着“帮困不帮懒,救急不救穷”的原则,通过学校推荐,实地走访,选择了8位同学作为资助对象。本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和爱心人士的意愿,对其中的4位同学,由界首市农机加油站一次性资助每人5000元;另外4位同学,分别有骆驼集团(安徽)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结队资助2位同学,海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小蚂蚁爱心公益团队名誉会长杜海洲分别结队一位同学,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

  受助学生代表杨跃和家长代表任凤侠对界首市小蚂蚁爱心公益团队和各位爱心人士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对政府和学校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滴水之恩亦当涌泉相报,请放心,我们会带着感恩出发,努力学习,回报家乡,奉献社会,报效祖国!”杨跃同学铿锵有力的发言,彰显了现代学子的风采,赢得阵阵掌声。

  致富不忘桑梓的资助者代表、骆驼集团(安徽)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贾磊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为这些品学兼优的学子圆梦大学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只要需要,我一定会继续帮助这些天之骄子圆梦大学,直至他们大学毕业。”

  万幸对界首市小蚂蚁爱心公益团队和爱心人士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界首一中行政负责人申慧亮寄语8位学子,“你们都是家庭的希望,也是国家的未来,希望你们勤奋刻苦,努力学习,早日学有所成,回报家庭,回报社会,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人生之善,莫过于助人;助人之德,莫过于助学,“蚂蚁”虽小,但汇聚起来的力量让人动容。“愿得蚂蚁千千万,助力贫困学子俱欢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2987767 2021-01-15 11:12
SRC-932987767 2021-01-04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