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了解社情民意 发挥实践育人优势
2019-08-27 14:35:00
来源于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8月16-20日,在学生处副处长黄腊梅和团委副书记赵冉的带领下,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新思想宣传团赴池州市石台县七都镇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在七都镇实地开展活动期间,与镇政府工作人员就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内容及形式等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在街道多处摆台,向当地居民发放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聚焦2019全国两会的宣传单页,并积极展开宣讲。在群众的热情配合下,成员们完成了关于新时代、新思想的调查问卷。

  随后,团队一行在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慰问困难群众。队员们仔细了解当地扶贫政策,认真聆听贫困户的真实心声。成员们还前往六都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及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讲座。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宣讲人从回顾改革史、立足新时代、展望中国梦三个方面向村民传递知识,悉心为村民解答民生等实际问题。针对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及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

  此外,实践团队去往田间观察富硒水稻种植情况,并前往乡村旅游助力脱贫七都村工作站、二宝中药材厂、高路亭古民居等地了解当地政府如何通过发展特色富硒农副产品、种植药材、开发旅游文化资源等,助力乡村振兴,助推脱贫攻坚。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新思想宣传团深入基层、体验生活,用实际行动投身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增长了才干、磨砺了意志,不仅提升了综合素质,还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练好本领,提升道德品格和人文素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