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赢在暑假】安徽工业大学后勤党委吹响抗旱“集结号” 多举措保绿保苗
2019-09-23 09:18:00
   今年夏季入伏以来,马鞍山市持续高温天气,绿植抗旱压力与日俱增,后勤党委吹响抗旱“集结号”,党员干部带头积极投身抗旱一线,多举措抗旱养护花草树木。  
  举措一:组织应急队伍。佳山校区占地44公顷,绿化面积30.8公顷;秀山校区占地142.7公顷,绿化面积92.8公顷,两校区共栽种近20万株花木。后勤党委组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党员应急抢险小组30余人,日均浇水量达300余吨,有效缓解了校园苗木干旱情况。
  举措二:加强统筹管理。为确保浇水质量和工作安全,合理安排浇灌时间,调整浇水作业时间为早上6点至8点,下午5点至晚上7点,采取轮班作业,避免高蒸发时段进行浇灌作业,有效防止出现植株灼伤等现象,同时也能避免一些因高温作业引起的工人中暑、人身安全等事件。
  举措三:科学精细养护。对土壤板结、不易渗水的乔木进行松土锄草,打孔作业,留出树穴,利于水分渗透,减少水份蒸发;对枯干树苗、萎蔫花灌木进行喷灌,增加湿度;对乔灌木枯死枝、阶段性流行害虫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清理影响苗木生长的杂草和病枯枝,保持美观;对没有水源的区域,采用接水管人工浇灌,最大限度地满足苗木用水需求。
  举措四:强化巡查保障。严格落实校园管理巡查制度,查看抗旱保苗工作实施情况,切实做到浇灌定时、保质、保量,不留死角和盲区,保障苗木安全度夏,确保抗旱保绿取得实效,巩固文明校园建设成果。(撰稿:涂必华 审核:何伟 黄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