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新华学院在第四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2019-10-08 16:52:00
来源于安徽新华学院

  第四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颁奖典礼近日在合肥举行。安徽新华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共有17支团队荣获省级一等奖,35支团队荣获二等奖,46支团队荣获三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参赛高校前列。同时,该校获得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是安徽省高校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财经类B类赛事。大赛由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及金融科技产品设计四个赛项组成,历时5个月共经历省内初赛和决赛两轮选拔。本届比赛共吸引省内70所高校参赛,参赛学生团队达23558个,人数到达86760人。

  安徽新华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学校组织了600多个参赛团队共20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与前三届大赛相比,本次该校进入决赛环节获奖的团队达到98组,一等奖比2018年增加8支团队,获奖总数增加33支团队,创历届之最。该校学生首次在子赛项金融投资策略设计比赛中荣获2项一等奖,实现新的突破。

  安徽新华学院作为安徽省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近年来,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与技能竞赛,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此次竞赛促进了在校大学生将专业金融知识培养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为进一步全面提高大学生金融实践操作能力和学校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该校财会与金融学院“岗、课、证、赛”的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优秀的示范平台,促进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融通。(通讯员:王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