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14:03:00
来源于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9日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和处级党委常委参加会议,部分党代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建春及成员陈志浩到会指导。

  会上,刘新跃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盘点了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刘新跃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了自我剖析,检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报告了个人事项,诚恳听取了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党委班子其他成员按照要求,逐一作了检视剖析发言。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刀真枪,见人见事见思想。与会人员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整改,务求达到实效。

  周建春在会上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各位党委常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目的,取得了增强团结、互勉共进的效果。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有三个特点:一是认识到位,准备充分;二是剖析深刻,批评严肃;三是整改坚决,措施管用。

  周建春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认为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基本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主要体现在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持之以恒、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深入具体、整改落实有的放矢等五个方面。他还从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扩大制度成果、持续推动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刘新跃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的指导和肯定表示感谢,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表示,一定按照指导组要求,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扩大制度成果,持续推动事业发展,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各项工作,把工作抓深抓细,抓实抓好,抓出实效。特别是要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并切实抓好落实,以实际成效让省委满意,让师生信任。

  刘新跃表示,校党委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思用贯通,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要坚持联系师生员工,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坚持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见成效;要坚持以主题教育为抓手,促进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他强调,各位班子成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善作善成,善始善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到师生员工中去,把学校建设的更加美好,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还对我校主题教育效果进行了测评,实地考察了部分学院和机关、学生党支部,并召开了相关人员代表座谈会。(文/余义月 戴少刚 图/王旭东 审核:窦贤琨 赵保平 黄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