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界首一中青年讲堂:学习的动力与阻力
2020-01-15 15:27:00
  1月12日下午和14日晚上,界首一中青年讲堂连续两次开讲,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晗以《学习的动力和助力》为题,助力母校1700多名学子成长成才。
  李晗,1989年9月~1995年7月在界首一中读中学;1995年9月~ 2000年7月在素有“军中清华”之称的国防科技大学读本科,研究生就读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学院,2003年8月 ~ 2006年 6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学院读研。2000年~2017年在陆军军官学院任教,培养的学生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在多年学习和教学的过程中,李晗深谙(shēn ān)学习的规律,善于启发式教学、体验式教学,擅长唤醒学生的心灵。热爱教育事业的她,退伍后从事心理学研究,现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合肥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金色火种特约讲师,常年在合肥从事公益讲学,广受欢迎。

  讲座中,李晗分析了思维会受到心智和情绪的影响、完美主义是一种对缺憾的恐惧等学习的阻力因素,分享了低层次、中层次和高层次学习动机对人生的影响,介绍了费曼技巧、提高逻辑链条的长度、把思维结构化与系统化等学习方法。

  幽默风趣的语言,温文尔雅的讲述,让每一位聆听的学生如沐春风,更加让人感动的是她对家乡深深的眷恋和对母校真挚的感情。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讲的人用心用情,听的人动心动情,同样出色的表现,共同演绎了界首一中学子的优良传承。(来源:界首一中 荣欣 张连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