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民抗“疫” 我们同行 ——宿松县凉亭镇中心小学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0 11:39:00
宿松县凉亭镇中心小学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宿松县凉亭中小学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保障师生安全,全力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近日,学校校长紧急召开了校长办公会,传达学习省、县、镇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延期开学应急预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进一步加强学校值班值守工作,每天实行健康“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学校师生员工近期健康信息。
  学校利用班级微信群、学校工作微信群、电子屏、条幅等方式,先后转发了《宿松县教育局致全县中小学师生和家长的倡议书》、《新型完善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等一系列文件、资料,广泛宣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了解“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强化师生的防控意识。
  根据县、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精神,全力做好学校卫生消毒和防护工作,1日27日开始,该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就部署校园消毒和卫生防护工作,对学校每一个角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杀毒工作;严格门禁管理’对进出学校人员登记、测量体温,严拒校外人员进入学校。充分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向家长和广大师生推送科学健康的疫情应对方法,号召大家做到不外出、不聚会,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家校携手,共同努力,打赢防控阻击战!
  防控疫情期间,为保证学生做到“放假不停课、停课不停学”,学校利用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2月9日,学校教务处自组织班主任和授课教师督促学生认真完成寒假作业并做好批阅辅导,利用好慕课等教育平台指导学生学习,为学生线上答疑解惑。同时,要求学生积极开展室内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
  目前,学校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建立起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疫情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全体教职工按照学校安排,团结一致、切实增强防控责任意识,为坚决打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顺利迎接正式开学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贺传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