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我们来了!
2020-07-15 11:25:00

  随着开考铃声的响起,2020年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于7月14日正式开始,考生们带着轻松自信的笑容走进考点。

  
  合肥第三十八中考点考生入场。蒋娟娟 摄

   今年全省九年级中考考试时间为7月14日至16日上午,共有考生67.41万人,比去年增加3.73万人,全省共设有94个考区,438个考点,22541个考场。考试科目依次为语文,物理、化学,数学,道德与法治、历史、英语。

   除九年级学生参考外,今年我省还有69.67万八年级学生,将在7月17日下午参加生物学、地理科目的中考。针对这批考生,我省共设94个考区,893个考点,23529个考场。此外,八年级学生中考的信息技术科目考试时间为7月17日后一周,原则上18日要正式开始。


    今年中考时间从7月14日至24日,跨度长,又正值汛期,我省各地按照教育厅统一部署在,做好了充足预案,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确保考试正常进行。

合肥市三十八中考点为考生准备的水、雨衣、袜子、T恤等物品。蒋娟娟 摄

    在合肥市第三十八中考点,记者看到设立在校门内的“党员先锋岗”上,除了配有文件袋、2B铅笔、水笔、口罩、矿泉水等物品,还准备了雨衣、T恤、袜子,以备雨天供考生取用。

 

    前一阵连降大雨的黄山市,出于防疫、天气等因素考虑,首次将市直中考考点设在屯溪一中,并提供午餐预定服务。该市各初中还提供大巴车送考服务。

本文来源于安徽日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