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大学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安徽社会发展报告(2020)》
2020-09-08 10:01:00
安徽大学

  9月3日,安徽大学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合肥共同发布了安徽蓝皮书——《安徽社会发展报告(2020)》。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雁雷,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分别致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邦平,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涛,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原副校长,省社会学会会长金乃俊等领导莅临讲话。安徽大学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安徽社会发展报告》主编范和生主持开幕式。

  在主旨报告阶段,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就“皮书价值与高质量出版”作了经验分享。在专题研讨阶段,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素质教学部主任孔燕、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任雪萍、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李宗楼、安徽财经大学中国合作经济博物馆馆长唐敏代表省内高校先后就《安徽社会发展报告(2020)》研撰质量、蓝皮书的学术和现实价值以及进一步提升《安徽社会发展报告》智库平台建设等议题作了精彩发言。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王仕源研究员、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副教授王云飞、中共安徽省委党校陈明明老师作为作者代表解读了《安徽社会发展报告(2020)》主要报告内容,并就创作心得作了交流。最后,《安徽社会发展报告》主编范和生作了总结发言。

  安徽蓝皮书《安徽社会发展报告》是安徽大学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共同打造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库产品,已连续出版8本。作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已获中国社科院优秀皮书奖3次(2等奖1次,三等奖2次)、优秀皮书报告奖5次,并跃居全国优秀皮书行列,在国内外均产生了一定影响。《安徽社会发展报告》是安徽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学术品牌,已成为国内外学者及关注安徽社会发展的人士认识安徽、研究安徽的重要资讯材料。《安徽社会发展报告(2020))》研创团队以安徽大学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社会与政治学院、经济学院等相关院系的学术骨干为主,省委党校、省社科院、安徽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以及省社会心理学会、省社会学会、省政治学会等其他高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的专家也参与撰写报告。该报告在参考国家及安徽省官方发布的统计数据和开展相关社会调查的基础上,围绕“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创新转型、地方治理、乡村振兴、专题报告”五大主题,探析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趋势,并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