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李书福谈双创:创新无处不在
2017-03-09 09: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7年3月8日,三月的北京春寒料峭。在北京吉利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像往年一样,吉利集团董事局主席李书福在参加两会间隙来到了学校,和吉利学子畅谈创新创业。李书福说创新无处不在,但要创造个人的幸福只能依靠自己的努力奋斗。

  李书福董事长首先从去年的互联网+的热潮谈到了今年的两会热点:实体经济。李书福说吉利汽车就是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抓住了历史机遇发展起来的。尤其是国家现在大力推进的供给侧改革,吉利集团最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就是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优化产品结构,满足消费需求,激发消费者的购买冲动,深入研究未来汽车市场走向,让吉利汽车的产品供不应求。只有通过全过程创新,才能满足用户需求,才是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他特别提到了吉利博越正是通过3年研发打磨的精品SUV。这款车一经上市后就一车难求,用户平均需要等待5个月的时间才能提到车。

  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接着董事长的话说,李书福董事长对实体经济的诠释非常到位,互联网能够给大家提供便利,但是非常个性化的服务还是需要实体经济实现。吉利集团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就是依靠踏踏实实地研究用户需求、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应用新技术的结果。

  和往年座谈会一样,李书福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学生提问,在提问与回答中共同探讨创新与创业的问题。有汽车工程学院的学生问到了新能源氢气汽车的发展现状。李书福非常专业且详细地分析了氢气汽车的运行原理和发展现状,他表示现在国际上很多公司都在你追我赶地进行研发和测试,新能源汽车未来到底走哪条发展路径正确还很难说。

  人文与设计学院的学生问当今世界经济格局的走向以及大学生如何创业?李书福说当今世界经济充满了不确定性,中国三十多年的经济增长给全球经济学家出了一个课题?就是要重新审视全球化。至于说到学生创业的问题,李书福说作为学生应该首先完成好学业,练内功、打基础,脚踏实地,充满自信,再说创业也不晚。又有同学问到:在创业过程中,市场、资金、技术、人脉等因素哪个更重要?李书福的回答是市场。市场是第一位的。首先要了解市场需求,你只要和市场连接好了,在这个过程中可能其他几个因素慢慢地都能解决。

  有商学院的学生问:2016年,吉利汽车销量突破70万,销量和口碑双丰收,吉利汽车都有哪些营销方面的创新?李书福说,创新是无处不在的。企业的发展无论在产品生产、制造、技术、服务、营销方方面面,都需要创新。

  最后,李书福董事长欣然为北京吉利学院的学子题词: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自己。他用这句话来勉励吉利学子,幸福要靠个人的艰苦奋斗和勤奋才能实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