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吉利学院教育扶贫精准施策让更多贫困家庭考生免费上大学
2017-06-06 16:00:00

北京吉利学院

  高校如何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实实在在地为贫困地区教育扶贫精准发力,让教育扶贫扶的准,扶的得力。民办高校北京吉利学院依托吉利集团办学优势,挖掘扶贫潜力,将教育资源优势转化为教育扶贫优势,在教育扶贫上精准施策。

  2017年,北京吉利学院出台政策免费招收国家级贫困县考生、对5省9市县12000个"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考生免除学费。同时,作为北京吉利学院的创办者吉利集团将解决贫困家庭考生就业问题。北京吉利学院把准教育精准扶贫的脉搏,出实招求实效,让更多贫困家庭考生减轻了上大学的经济负担。

  国家级贫困县考生免学费 

  今年1月刚刚上任北京吉利学院校长的博士生导师霍伟东教授,不仅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上砥砺奋进,谋求弯道超车,在教育精准扶贫上也有着更高的目标。

  4月12日,在会见甘肃某高校代表团访问时,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教授宣布,2017年,学校将推出"吉利奋斗者"实验班,定向招生国家级贫困县学生。凡是国家级贫困县的考生,只要高考成绩超过一本(第一批次或重点批次)录取线,可免费就读北京吉利学院车辆工程或汽车服务工程本科专业,并与吉利集团签订就业协议。

  "吉时雨"雨露12000"建档立卡户" 

  定向施策,精准发力。北京吉利学院不仅推出"吉利奋斗者"实验班,免费招收国家级贫困县考生,还依托吉利集团"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把教育精准扶贫的精准点惠及到更多的贫困家庭。

  2016年,吉利集团正式启动"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计划用3-5年时间,投资超过3亿元,设立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农特产扶贫四个项目,精准帮扶河北张家口、陕西宝鸡、贵州贵阳、四川成都、四川南充、四川雅安、浙江杭州淳安、浙江台州、浙江景宁畲族自治县等5省9个市县的12000余户"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

  如何深度参与吉利集团"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北京吉利学院为贫困家庭考生这样设计的:凡是吉利集团"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覆盖的5省9个市县12000户"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的考生,报考北京吉利学院车辆工程和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本科录取,报考北京吉利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专科录取,学校全部免收学费和住宿费。

  为贫困家庭考生搭建就业舞台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北京吉利学院教育精准扶贫不仅免了贫困家庭考生的学费,还帮助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就业难题。

  吉利集团已连续五年进入世界500强,正在向着世界汽车企业10强的战略目标奋进,在杭州、宁波、台州、长沙、成都、宝鸡等多个城市都有产业基地。吉利集团承诺,凡是进入北京吉利学院的"吉利奋斗者"实验班学生,毕业时吉利集团统一安排就业;"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覆盖的5省9个市县"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考生,被北京吉利学院本专科录取,毕业时,吉利集团各生产基地和配套厂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就业。

  为了一份持久的热爱 

  北京吉利学院对贫困家庭学生招生免学费、在校学习免住宿费、优秀学生获得"书福奖学金"、毕业时解决就业的教育精准扶贫组合拳,为一个个贫困家庭考生绘制了一张伸手可及的幸福未来。

  "教育扶贫是扶贫的根本之策。把贫困地区的孩子培养起来,让更多的贫困家庭考生免费就读北京吉利学院。这不是吉利集团和北京吉利学院的冲动之举,是出于李书福董事长对扶持贫困地区发展的社会责任,出于李书福董事长对教育事业的一份持久热爱。"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教授说。

  雪中送炭、扶危济困,北京吉利学院教育扶贫精准施策,为贫困家庭的考生平添了一抹温暖阳光。多年来,吉利集团和北京吉利学院持续开展捐资捐助和扶贫工作。2006年,吉利集团向中国教育基金会捐资5000万元,先后寻访资助四川、甘肃、青海、内蒙古等中西部11个省区1000余名学子到北京吉利学院就读,为贫困地区学生减轻了家庭经济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