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吉利学院举办海峡两岸知识产权高峰论坛
2018-07-02 10:25:00
北京吉利学院

  6月28日,北京吉利学院举办海峡两岸知识产权高峰论坛活动。本次海峡两岸知识产权论坛,旨在以海峡两岸知识产权学术交流为基础,建立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交流平台,形成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产学研交流机制,促进培养更多具有务实能力的知识产权人才。

海峡两岸知识产权论坛现场

  来自台湾的中华两岸著名商标企业交流协会会长卢文祥博士、台湾电脑稽核协会会长张绍彬博士、中华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学会秘书长周希烱博士、中华两岸著名商标企业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丁吉隆博士、中华两岸著名商标企业交流协会理事葛孟尧博士、台湾南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欧文杰博士,与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合规官孙宏、北京务实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主任程永顺教授、北京大学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易继明教授等两岸知识产权专家学者共30余人,就中美贸易中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台湾中华两岸著名商标企业交流协会会长卢文祥博士围绕如何把智慧变成财产这一主题,介绍了台湾保护知识产权的主要做法,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完善知识产权相关法规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制度进行了深入剖析。台湾中华两岸著名商标企业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丁吉隆围绕专利布局对汽车行业抢占车联网市场的战略议题,探讨了5G时代美国车联网专利布局情况和国内企业应对5G时代车联网专利布局的战略思维。台湾电脑稽核协会会长张绍斌博士围绕商业秘密对汽车行业的司法实践,探讨了研发成果中知识产权的表现形态和营业秘密法制建设问题。台湾中华两岸著名商标企业交流协会葛孟尧博士围绕以知识产权进行创新创业问题,探讨了寻求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创新创业发展问题。

台湾中华两岸著名商标企业协会会长卢文祥在论坛上发言

  北京务实知识产权发展中心程永顺教授围绕专利制度与创新问题,提出创新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根本、主动应对促进知识产权可持续发展、专利制度是非常好的保护创新制度、在知识产权框架中保护商标产权的争议等问题。北京大学国际知识产权中心博士生秦洋围绕地理标志保护问题,探讨了国际贸易中的地理标志保护问题和我国地理标志保护的对策。吉利控股集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戴旸围绕吉利全球知识产权管理与实践,介绍了吉利控股集团全球知识产权规划、管理和保护情况。

北京务实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主任程永顺教授在论坛上发言

  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在本次论坛中表示,在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很多国际贸易涉及知识产权问题。北京吉利学院举办海峡两岸知识产权论坛,借助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专家的力量,共同探讨中美贸易中的知识产权问题,促进两岸学术文化交流。希望在条件成熟时建立北京吉利学院知识产权研究院,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添砖加瓦。

参加两岸知识产权论坛的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霍伟东校长向参加两岸知识产权论坛的专家学者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