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成功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蒙大拿州学术文化交流周”系列活动
2019-07-08 18:13:00
  5月27日至3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成功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蒙大拿州学术文化交流周”系列活动。交流周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共邀请了4位蒙大拿州的教授、学者和青年艺术家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进行学术和艺术文化交流,举行了以新闻媒体、国际关系、政府治理为主题的8场专题学术讲座和4次艺术文化交流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媒体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管理学院、体育教研部、团委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共同组织安排了此次活动。
  5月27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张树辉副校长会见了蒙大拿州高教厅副厅长布洛克·泰斯曼(Brock Tessman)博士以及其他代表团成员。张树辉副校长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由衷地欢迎。他表示,此次来访成员中除了资深的教授,还有两位年轻的艺术家,所以相信此次学术交流周不仅能加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蒙大拿州以及蒙大拿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还能够促进中美年轻人之间的交流互通,为他们搭建友谊的桥梁。蒙大拿州高教厅副厅长布洛克·泰斯曼(Brock Tessman)博士表示,双方在学生国际化培养和全面育人等方面的理念十分契合,相信未来能够有更多合作的机会。同时,蒙大拿州高教厅非常重视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合作,今后也会努力从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推动双方的学术交往和学生往来。座谈最后,双方均表示希望今后在艺术文化、创新创业等更多领域和更深层面开展合作,也预祝本次交流周活动圆满举行。

  交流周期间,蒙大拿高教厅副厅长布洛克·泰斯曼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了三场讲座,题目分别为《国际政治的发展趋势和风险承受能力》、《国际政治中的博弈与角色扮演:一种互动式的练习》以及《管理复杂的高等教育系统:机遇与挑战并存》。布洛克·泰斯曼博士用他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多年从事高等教育的经验,就国际政治中不同国家的决策制定、行为模式等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以及美国高等教育系统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案,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与互动。三场讲座分别由国际关系学院王蕙教授、杨春副教授和管理学院的李璐博士主持。


  来自美国蒙大拿大学新闻学院印刷与摄影系的系主任丹尼斯·斯瓦伯德(Dennis Swibold)教授为媒体学院的本科生带来《新闻的标准:如何提升新闻敏感度》、《新闻写作之前:批判性思考和报道》、《提高新闻写作水平的关键要素》、《适应当今读者变化的新闻写作》和《美国新闻媒体面临的挑战》五场讲座,分别就新闻价值、采访技巧、新闻写作技巧、新闻业现状等话题,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做了讲解,在拓展同学了视野的同时,也引发了同学们深入的思考,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五场讲座分别由媒体学院的漆亚林教授和杜智涛副教授主持。


  交流周期间,来自蒙大拿落基山芭蕾舞蹈团的舞蹈演员凯莉·斯特里特(Callie Street)和约书亚 · 霍顿(Joshua Horton)还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共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艺术文化交流活动。
  28日中午,两位舞蹈演员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5名学生共进午餐。在午餐交流会上,舞蹈演员们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舞蹈的过程以及其中发生的令人难忘的经历。双方还就各自国家的风土人情与民族文化展开深入的交流,气氛融洽友好。


  30日上午,在体育教研部庞丁副教授的主持下,“舞蹈公开课”活动正式开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张树辉副校长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欢迎来自美国蒙大拿州的两位舞蹈演员来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进行访问,并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一直积极推动中外学术、文化、体育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旨在开拓学生们的国际视野,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随后,两位舞蹈演员向同学们展示并教授了美国现代舞、嘻哈、芭蕾舞基本舞姿等内容,约有60位学生积极参加了舞蹈公开课,认真地跟随老师练习舞蹈动作。


  31日下午,凯莉和约书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团委学生艺术团的同学开展了比“舞”交流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艺术团舞蹈队队员为凯莉和约书亚展示了中国民间舞和街舞,凯莉和约书亚为大家献上了他们各自最为擅长的芭蕾舞与嘻哈舞蹈。热烈交流之后,双方互相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并合影留念。

  五天的学术文化交流活动如白驹过隙,亲切的午餐会交流,一场场内容丰富严谨的学术交流讲座,还有精彩纷呈的舞蹈活动,都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让社科学子受益颇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