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吉利学院2017级表演专科班毕业汇报大戏《仲夏夜之梦》隆重上演
2019-12-20 15:40:00
北京吉利学院

  1217-19日,北京吉利学院人文与设计学院2017级表演专科班毕业汇报大戏莎士比亚话剧《仲夏夜之梦》在国际报告厅连续三晚上演,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场场爆满。该剧由李佳伦老师担任导演,北京吉利学院马楠、王东京、丁云惠、陈帅、郑嘉杰、刘影、王睿担任艺术指导老师。北京吉利学院党委书记副校长王培民、校长助理任广新、王桂琴等领导亲临现场观看演出。

  《仲夏夜之梦》是英国剧作家威廉·莎士比亚创作的一部喜剧,讲述了两位雅典少女赫米娅与海伦娜追寻爱情的故事,但却因为仙王的报复和小精灵误把花汁点错,引起了相爱的情人们之间的纷争。在故事的最后,仙王把解除魔力的汁液点在了仙后和情人们的眼中。仙后和仙王言归于好,情人们也终成眷属。

  该剧以梦幻的灯光、逼真的道具、华丽的服装以及12名演员们张弛有度的表演夺人眼球。在剧中,无论是精灵的恶作剧、拉山德的移情别恋还是两个女孩的恶意揣测和讽刺,在演员们的演绎下都惟妙惟肖,给观众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赢得了到场嘉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该剧导演李佳伦老师介绍,排演这出话剧《仲夏夜之梦》花了整整两个月的时间,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不仅要背诵大段的莎翁台词,还要专门训练声乐与舞蹈动作,他们在艺术指导老师精心指导下,用最饱满的激情向观众展示了其三年的学习成果,为我们完美呈现了一出毕业大戏。

  演出结束后,人文与设计学院边保旗院长表示,把莎士比亚的一部完整戏剧搬上舞台,并根据北京吉利学院表演艺术专业特点加入了一些音乐舞蹈元素,这是表演类专业综合实训课的教学成果,检验了学生的知识与能力,也展示了北京吉利学院表演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水平。他说未来人文与设计学院会为学校奉献更多不同类型的高水平演出,为学校的文化建设和学生审美能力的提高贡献力量。



 

(内容来源:北京吉利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