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吉利人致敬
2020-02-17 11:54:00
北京吉利学院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快节奏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

  为了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在教育部、市教育工委、市教委等各级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北京吉利学院党政领导与全体师生上下一心、尽职尽责、众志成城,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严更实更细,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校园一方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23日,北京吉利学院紧急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疫防办,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紧急制定一系列防疫工作制度和措施,把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认真及时高效地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尽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体教职工都进入了战时状态,尤其是保卫部和后勤部这两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牺牲与家人的团聚,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为校园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为平安校园做好后勤保障。

  校园卫士: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保卫部是学校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从123日开始,北京吉利学院封闭校门,保卫部工作人员配备自身防护用品,配备测温仪器设立体温检测点,严格检查进出人员及车辆。此外,保卫部汇总在校人员及湖北、武汉籍人员信息,及时掌握各类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并上报。

  126日,北京吉利学院发布《北京吉利学院疫情防控期间门卫管理措施》,进一步强化了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门卫的严格管控措施。

  130日,学校实行凭出入证配合身份证进出校门制度,规定教职工及家属必须凭两证(身份证、出入证)方能进出学校,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安全等级,严禁非北京吉利学院人员与车辆进出。

  不惧风雪或雾霾恶劣天气,校园“卫士们”始终站在阻断病毒的第一线,把好进校的第一关,对所有出入人员一律量体温、查证件、做登记。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毫无怨言、默默奉献,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校园的“卫士们”把好进校的第一关

 

南门口体温检测点

  后勤保障人员:甘做默默付出奉献者

  123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后勤部紧急召开电话会议传达市教委紧急会议内容并立刻做出相关举措:通知驻校机构延迟开学并对其使用的楼宇停水停电;施工队复工前所有人员按教委统计表填报信息给学校;通知所有食堂人员不得返校;物业部对所有楼宇加强钥匙管理,配合准备隔离楼公寓;采购部继续采购防护物资;按照市教委和北京吉利学院疫情防控小组的要求,每日跟踪并及时报送后勤全体员工及驻校机构人员健康信息状况。

  从疫情发生初期到现在,各采购渠道防护物资货源异常紧张,学校一直没有采购到必备的防护物资,后勤采购部工作人员在各大电商平台不断搜索订货,无奈疫情期间,全国防护物资都非常缺乏,尤其是口罩、体温枪、手套、消毒液等物资,一直处于断货状态。在采购部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购进了一批消毒液、体温表和一次性手套,可以用于校内主要楼宇与公共场地的消毒。

 

后勤采购部工作人员采购消毒用品

  后勤物业部保洁人员每日对校园重点部门和岗位进行消毒。消毒是保障校园安全的重要屏障。消毒液气味较大,刺激性强,保洁人员眼睛经常被呛得直流泪,但是他们没有一句怨言,默默无闻地做着工作。

 

后勤物业部保洁人员对电梯间、洗手台等进行消毒

 

后勤部工作人员检修锅炉情况

 

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保卫部、后勤部门人员奋战在学校防控第一线,守护校园安宁、保障师生健康,为校园疫情防控默默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贡献。正是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和付出和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与信念,才保障了校园的平安与师生的健康。向他们致敬!

  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无法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就一定能尽早地战胜疫情,迎来曙光。


(内容来源:北京吉利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