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2018保研夏令营公告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0    

  为了促进有志于进行科学与人文交叉学科研究的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其对相关学科前沿的了解,开拓研究视野,提高综合素质,特别是选拔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承办的国科大“科学与人文”夏令营暂定于2017年7月9日-15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拥有科学技术史、科学技术哲学2个博士学位点以及科学技术史、哲学、传播学3个硕士学位点,师资力量雄厚、研究方向齐全、研究成果丰硕,在中国古代科学史、近现代中国科技史、西方科学史、科学哲学、技术哲学、工程哲学、科技考古、科学传播等方向的研究处于领先地位。

  本次夏令营的招生专业有科学技术哲学、科学技术史和传播学,将面向全国各高校优秀本科生接收50名左右营员,目的是让学生了解上述学科领域,并从中选拔2018年推免生的人选。

  此次夏令营将安排学生参加人文学院有关科研学术活动,聆听有关学者的演讲,与导师和在校学生面对面交流。本次活动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免费食宿(京区学生原则上不安排住宿),并酌情报销外地高校学生所在学校与北京之间的往返火车票。

   一、活动安排(具体安排留意后续通知) 

  1.夏令营开营仪式

  2.学术交流:包括学术报告、师生见面会、学术研讨等

  3.参观体验:组织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国家天文台等

  4.文体活动、毕业晚会等

   二、申请条件 

  1.申请者应为大学在校三年级学生(2018年毕业),本科就读高校应为教育部规定的具有免试推荐应届本科生攻读硕士学位资格的高校;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或前五个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本校同专业前20%之内,有出色的科研成果者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对科学技术史、科学技术哲学、科学传播等学科领域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在上述专业领域继续深造;

  4.英语水平良好,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或者具有TOEFL、IELTS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三、网上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请登录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网站http://kjxt.ucas.ac.cn/,注册后登录报名系统,完整填写个人信息后选择夏令营报名。申请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17年6月20日。

  2.在线提交证明材料(扫描件打包发至邮箱laicj@ucas.ac.cn,截止2017年6月20日)

  (1)本科成绩单及成绩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2)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它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3)发表论文等科研成果

  (4)各类获奖证书

  (5)其它材料

  申请材料按请上述列表顺序提供,扫描件均按pdf格式;若材料未按时提交或材料不全,将不予受理。

  3.资格审核

  我院将于2017年6月26日左右完成报名资格审核,请留意报名系统显示的申请进度,如果显示“通过”请于6月30日前确定是否同意参加,超过时限将视为自动放弃。

   四、注意事项 

  1.人文学院提供夏令营期间免费食宿(京区学生原则上不安排住宿),提前报到或延后所产生的费用由学生本人自行解决。宿舍提供基本床上用品,请学员自带个人生活用品。

  2.人文学院报销参加夏令营的同学来程火车票(火车硬座或动车二等座),火车票于报到时提交;2018年被人文学院录取的学生,报销其返程火车票(火车硬座或动车二等座),火车票于入学时提交。

  3.申请人提供的信息须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

  联系人:来老师

  电话:010-69671379,010-88256005

  E-mail:laicj@ucas.ac.cn

  人文学院网址:http://renwen.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中国科学院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