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吉利汽车杯”纯电动汽车装配与检测技能大赛在北京吉利学院隆重举行

       2017-11-29    

  弘扬工匠精神,熔炼技能人才。2017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吉利汽车杯”纯电动汽车装配与检测技能大赛于11月28日在北京吉利学院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机械行指委汽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北京吉利学院和北京卓创至诚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吉利集团资深副总裁张爱群、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吉利控股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孙金方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开幕式由北京吉利学院副校长赵开华主持。部分参赛院校、北京卓创至诚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来自全国机械行业的56所职业院校参赛选手、领队和指导老师,中央和北京市十余家媒体记者等参加了开幕式。

  陈晓明主任代表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和赛事组委会致辞。他表示,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建设制造业强国,职业院校可以大有作为。本次大赛设置“纯电动汽车装配与检测”赛项,为展示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新能源汽车技能型人才培养水平搭建了平台。他希望本次技能大赛能够促进加快相关学科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早日构建适应先进制造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吉利集团资深副总裁张爱群女士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吉利集团坚持长期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全球化视野,迎接世界汽车工业新思维、新技术、新产品的蜕变与创新,抓住世界汽车产业变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实现品牌、技术和市场占有率全面升级,抢占了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她表示,不仅是吉利集团,整个汽车工业行业都钟爱掌握过硬技术的技能型人才。全国职业院校作为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摇篮,有责任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源源不断的输送大批技术过硬的技能型人才,希望广大职业院校为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在开幕式致辞中首先对全国各地的职业院校参赛队齐聚北京吉利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为我国先进制造业发展源源地不断输送大批工匠型技术型人才,是新时代高等职业院校应当承担的教育责任和更加笃定的办学发展之路。他表示,大国制造呼唤新时代工匠型人才,北京吉利学院将借本次大赛之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他表示,将竭诚当好东道主,精心做好各项赛事组织服务工作,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一届有影响、高质量和有特色的赛事。

  吉利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孙金方在致辞中表示,技能型人才是汽车工业发展的基础性人力资源。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车在结构、技术上存在很大差异,这次大赛选择纯电动汽车装配与检测赛项,紧扣新能源汽车技能型人才使用需求。期盼全国职业院校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培养更多技术过硬的技能型人才。

  参赛选手代表王一、赛项裁判员代表丁继斌教授,分别代表参赛选手和裁判员作了宣誓。

  吉利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孙金方代表吉利集团与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技能型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最后,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宣布2017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吉利汽车杯”纯电动汽车装配与检测技能大赛开赛。

  开幕式后,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陪同各级领导察看了技能大赛现场。

  吉利集团为本次大赛提供了9辆纯电动汽车作为赛事装备。本次大赛为期三天,大赛期间机械行业新能源汽车职教集团将在北京吉利学院举办行业年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