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吉利学院:让8省建档立卡户家庭考生免费上大学

       2018-06-07    

  北京吉利学院教育精准扶贫宣讲组跋山涉水,走遍8个省所有的国家级贫困县宣讲学校扶贫措施,把“吉时雨”教育精准扶贫的温暖传给8个省的19个国家级贫困县建档立卡户家庭,让更多的贫困家庭考生免费上大学,实现“教育帮扶一人,就业脱贫一户”。
  吉利控股集团“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从2016年启动到2020年,计划投入4—6亿元,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农业扶贫等举措,精准帮扶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子公司所在地河北、山西、陕西、江西、湖南、贵州、四川、浙江等8个省的国家级贫困县建档立卡户家庭脱贫。
  北京吉利学院实实在在地想贫困家庭考生所想,让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考生从接到北京吉利学院录取通知书之日起,既解除家庭经济和就业后顾之忧。学校对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子公司所在地河北、山西、陕西、江西、湖南、贵州、四川、浙江等8个省的国家级贫困县建档立卡户家庭高考考生,免除全额学费、住宿费,并享受学校其它奖助政策,学校优先安排勤工俭学岗位,毕业后全部推荐到吉利集团或其合作单位就业。
  教育精准扶贫,贵在精准。如何让北京吉利学院的教育精准扶贫措施宣传到千家万户,是摆在学校面前的难题。北京吉利学院成立了由霍伟东校长为组长的教育精准扶贫宣讲组,日夜兼程分赴贵州、四川等对接当地市县有关部门进行宣讲。学校精准扶贫宣讲组成员跋山涉水,走遍了8个省的所有国家级贫困县,对接当地政府和部分学校,宣讲北京吉利学院教育精准扶贫的措施。
  北京吉利学院在8个省的高考专刊上刊登学校教育精准扶贫的措施告知建档立卡户家庭。
  北京吉利学院还邀请河北省、山西等国家级贫困县教育扶贫主管部门和部分中学领导齐聚吉利校园,宣讲吉利控股集团“吉时雨”教育精准扶贫项目和北京吉利学院教育精准扶贫的具体措施,共商如何让精准扶贫措施温暖更多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考生。
  北京吉利学院与吉利控股集团实施校企深度融合,创新教育模式,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参与教学管理,共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把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考生培养成掌握过硬本领的技能型、管理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