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联合大学首届“致用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2019-05-15    

  5月12日下午,历时两个月的首届“致用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各学院不同专业的22个学生团队在决赛中展开激烈角逐。6个小时紧凑而有序的赛程,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的专业实力与创新创业精神。
  22支参赛队伍根据抽签顺序进行路演。每个项目用8分钟的时间,通过对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在每个项目团队展示之后,评委纷纷就其汇报内容提问,就团队值得肯定的地方给予鼓励,同时也给相关项目提出了专业的、针对性的建议。《植物营养型融雪剂》《第二课堂:致力于青少年博物馆教育》等一批项目的质量与水平获得评委的充分肯定。
  学校教务处处长齐再前向大赛顺利召开及参赛师生表示祝贺。她指出,北京联合大学秉承“学以致用”的校训,注重学生实践及创新能力的培养,广泛搭建高质量学科竞赛平台,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促进相关专业发展与交流,提升教学质量与学生的综合竞争力。她希望各个参赛团队珍惜机会,相互学习,不畏强手,在大赛中提升实力、促进成长!
  所有路演项目结束后,评委景大智对项目进行统一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对项目的付出,并对一些共性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希望大家能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走的更远。
  教务处副处长李爱国做大赛总结。他对同学们在决赛中所展现的自信、实力与韧性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教务处将认真汲取本次大赛经验,从资源支持、政策导向等多方面,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更高质量的平台,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与竞争力。

大赛现场

齐再前处长讲话

答辩选手路演

答辩选手路演
  本次决赛的评委分别有赢之营(北京)创新技术研究院创始人、执行院长景大智,中投长富基金高级合伙人李桂廷,雷峰资本创始合伙人、人社部国家级创业导师张立强,凯辉基金执行总监、中国火炬创业导师吴凡,优客工场首席创新官,优客讲堂执行校长张鹏、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爱国、学校学生处副处长冯玮。
  据悉,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互联网+”大赛相关文件的要求,我校于2019年1月-5月组织了北京联合大学首届“致用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校内260余项策划书和报告(含创新组),近千名同学和指导老师参加大赛。
(内容来源:北京联合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