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2015高招政策解读
2015-06-06 17:4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由中国教育在线举办的2015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访谈活动的节目现场。今天呢,我们非常荣幸的请到了重庆财经职业学院的陈冬陈老师,陈老师您好。

  嘉宾:主持人好。

  主持人:向我们观众朋友们打声招呼。

  嘉宾:各位考生及家长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那么陈东老师也是对这个教育方面,应该也是比较懂的,因为自己也是这个财经职业学院的一位老师。所以作为一些就是在这个领域,比较熟悉的一个老师来说,希望能够今天为我们 的考生以及家长解答疑惑。

  嘉宾:好的没问题。

  主持人:那么首先呢还希望陈老师介绍一下,你们学校的一些基本情况

  嘉宾: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它是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举办的,是由教育部备案的,是财政全额拔款的一个公办的全日制高等专科学校,学校它地处永川城区,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堪为读书求学 之胜地,

  主持人:那么我们大概了解了一下这个基本情况,就是说位于合川

  嘉宾:永川

  主持人:在永川,那么而且我们可以说是地理环境非常的占优势,那么我相信很多的家长和考生,还非常的关心就是我们专业设置,就是说你们学校在专业方面,有什么样的特色以及优势呢。

  嘉宾:专业这块,是这样的,我们学校有很多的专业,但是每一年,并不是把所有的专业都拿出来招生,今年我们只拿出了其中19个专业,因为我们学校有这样的招生原则。第一个专业就业率 ;第二是学生的一个满意度;第三就是企业对就业学生的一个认可程度。如果这三个指标不合格,或者说表现不好,我们这边就可能不会给该专业第二年招生计划。所以说今年我们一共 有19个专业进行招生,所以说这19个专业,都是我们比较优势的专业,而且是比较强的专业了。

  主持人:根据陈老师所述,我们这个专业设置不是说简简单单的,我想设立哪个就设立哪个,要经过我们的就业情况,包括反馈一些信息以后,做一个调查来进行针对性的设置

  嘉宾:对

  主持人:这也是你们学校作出的一些举措

  嘉宾:对对,要有特色的。

  主持人:还有就是说,我们大概了解的一些这样的情况以后,还需要陈老师给,就是考生以及家长介绍一下,你们学校的一些就是师资力量,以及硬件设施。

  嘉宾:师资力量对吧,是这样的,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05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80人(二级教授1人,教授8人,副高职称71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26.2%;博士4人,硕士150人(其中海归 硕士8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0.5%;双师素质教师150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9.2%。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2人,硕士生导师2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重庆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1人,重庆 市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重庆市先进工作者2人,重庆市优秀教师2人,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2人,“重庆市优秀女园丁”1人,重庆市“师德标兵”1人,重庆市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标兵 1人,重庆市首批社科专家库成员3人,重庆市会计青年英才1人,获得市级部门表彰的教职工达180余人次。还有其次就是说我们的硬件设施,首先我听到了就是说我们的地理环境是这样 一个优势,因为在永川。我们在茶山竹海下面

  主持人:竹海啊。

  嘉宾:茶山竹海,就是张艺谋拍的十面埋伏下面。

  主持人:也就是说,我们拍那个竹林的时候,那个景观是很壮观的。

  嘉宾:对

  我们就在那个山下,山脚的,然后我们现在呢,就是我们除了茶山竹海,还有重庆这边永川是作为重庆的一个宜居的城区。非常适合求学。

  对还有就是现在,今年10月份,然后重庆到成都的成渝高铁开通了,永川10分钟到重庆主城。

  主持人:就是通过我们在重庆乘坐这个高铁到永川十分方便,只需10分钟。

  嘉宾:你可能跟家里面打个电话说:“妈今天我要回家吃饭。”然后你到家了,你母亲犒劳你的鸡还没有下锅

  主持人:已经到家了?还是十分方便的,交通便利。还有一点,我想代表一些考生及家长,问一下,我们真正的考进我们大学以后,学校会给我们提供一个什么样的实习机会呢

  嘉宾:实习实践是这样的,我们学校在整个学校进校的时候就有一个专业认知的一个实习,比如说我们的会计专业和金融专业,他会到行业、企业里面去进行一个全面的一个了解,了解以后的 工作岗位,工作流程这些。然后到了一个学年之后,根据不同专业的教学安排,他们就有更多的课程实习,也就是所谓的岗位实习,最后第五学期,第六学期还有一个顶岗实习,就全面 的投入到企业的一个实践里面去。这是我们比较系统的三个实习,然后我们在每年的寒暑假还有很多生产性的一个实习,还会选派一部分同学到企业去锻炼自己。

  主持人: 就是说我们学校是会给很多学生提供这样的一个平台,去自我锻炼,去自我实践。那么我觉得,很多的考生他的最终目标,肯定就是关心我的工资,所以接下来,我们肯定要跟大家 聊一下,我们经过大学几年的培养以后,整个就业趋势是怎么样的。

  嘉宾:我们这边根据不同的专业,他的就业的趋势是不一样的,目前我们大概就是学生来说,85%以上的学生,他都会愿意留在重庆这边工作,以前有一部分同学可能会想去北上广,而这两年 重庆经济比较发达了,然后同学可能85%以上的同学都愿意留下来。

  留下来,在重庆主城还有周边的一些区县里面。然后因为我们专业的一些特殊性,因为它是财经类的院校,所以它的很多学生,他出来之后,可能工作一两年,他就开始就自己创业了。成 立一些小的一些公司,就是开始有创业的意思在里面,我们现在有的学生就是,11级毕业的,今年15年对吧,4年了,然后他现在是一个公司的老总了。

  经过3—4年的时间。

  每年他们公司的营业额就是上百万,他就是把自己的爱好和兴趣,和他所学的东西结合起来,然后创立了一个婚庆策划服务公司,每年的收入都很高。

  主持人:那我觉得从我们这个财经职业学院毕业的学生,应该都特别有经济头脑。

  嘉宾:对,我们学生在校的时候,就开始有同学在入股市了,炒股了,有可能他一天的受益,可能比老师一个月的工资还高了。

  而且高好几倍,目前就是我身边的同学,包括朋友他们都已经入股了,

  现在都是入市了

  主持人:这个股市现在好像特别火

  嘉宾:今年的股市特别火

  主持人:大家都在赚钱

  嘉宾:差不多股份都翻了一翻到两翻

  主持人:那么对于这些情况,财经职业学院的学生,应该在这方面能够转得狠稳准。

  嘉宾:可以这样说吧,所以有的学生,就把上课用的知识,然后马上就运用到股市里面,就分析股市大盘、分析国家经济行情这些,然后很快就会发现,他学的东西非常的有用

  主持人: 那么从这个陈老师所说的内容,我也知道财经职业学院它可以说是一个专业性比较强的学府,所以学生在报填志愿的时候,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进行选择是吧

  嘉宾:对的,我们在全国有11个省份有招生,一般情况都是第一志愿录取满额。

  主持人:录取招生

  嘉宾:由于不同省份志愿填报的方式不一样,如果想要报读我们学校,我建议大家都是第一志愿,或者在平行志愿A里面填报。

  主持人:填报第一志愿比较稳

  嘉宾:不然的话,有可能就会落榜。

  主持人:在此呢,还要提醒各位家长及考生,如果想获得更多的这方面的咨询,要关注我们的蔡庆财经职业学院招生官网,应该有更多的信息分享。

  嘉宾:有的有的,

  主持人:那么在最后,还希望陈老师,对我们的高考,即将面临高考的学生,进行一段祝福语,给他们加加油,鼓鼓劲嘛。

  嘉宾:因为还有17天就高考了。对不对,然后在这里,我建议我们的高考考生朋友们,然后要记住几个好,第一个好就是要休息好,第二个就是要心态好,

  心态好没有压力才会发挥得更好,第三就是要心情好。因为有好心情,然后才能出好成绩,最后的一个就是要吃好喝好、睡好。最后祝亲爱的同学们,都能够金榜题名。考上自己理想的学 校和专业。

  主持人:非常感谢陈老师作客我们的节目,想要获取更多的高考资讯,还请关注中国教育在线的高考频道,好了今天的节目到此结束,我们下期再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