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高考录取期间录取轨迹每日更新
2015-07-07 10:12:00
重庆晨报

  7月6日,重庆市2015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会在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召开,标志着2105年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启动。

  录取轨迹每天更新一次

  录取期间,考生可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网(www.cqzk.com.cn),进入查询界面后输入自己的考生号以及准考证上的密码查询录取结果及投档轨迹。考生录取轨迹的数据信息一般每天更新一次,更新时间一般在每天18:00左右。

  一般情况下,某批次的院校录取轨迹要在本批录取工作开始后的第二天或第三天才能开始陆续查到轨迹,直到该批次录取工作结束后的第二天。

  考生在网上查询到的录取轨迹一般有三种情况:一是没有任何轨迹信息,表明考生成绩未达到院校调档线未出档,或档案已到招生院校,学校正在审阅之中,录取工作未结束;二是轨迹表明已经“录取”并注明“录取专业”;三是轨迹表明所报院校已经“退档”,并注明有“退档原因”。

  征集志愿不影响已填志愿

  重庆市2015年普招录取在普通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对口高职类安排了征集志愿。填报截止时间最短的仅4个小时,特别是多个批次征集志愿在下午至晚上进行。因此,考生一定要看清楚各批次的征集志愿填报时间。

  填报征集志愿时,普通文理类考生在平行志愿批次可填报3所平行院校志愿,但要注意院校顺序和梯度,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且专业调配选项默认为“服从”。此外,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时,要看清本批次投档方式是按平行志愿还是顺序志愿投档,以便准确填报。

  征集志愿公布期间,部分院校录取工作仍在进行中,考生可能查询不到录取信息。考生如填报征集志愿,并不影响已填志愿,因为录取时将遵循第一次所填志愿优先,征集志愿在后的原则。如果考生被第一次填报的志愿录取了,征集志愿即为无效志愿,不会再被投档。

  2015年录取期间,重庆市共安排4部电话接受信访咨询,分别为:67694883,67694890,67694891,67869200。工作时间:8:30—12:00,14:30-18:00。现场咨询则在重庆市渝北区加州实验小学内,工作时间同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072078 2016-02-01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