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开展“3+2”联合办学调研活动
2016-11-07 09:40:00
华龙网

  近日,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贾小波到开州职业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开职中”),调研了“3+2”联合办学情况。活动当天,青年职院与开职中就“如何开展更好的课堂”,“人才培养方案如何修订”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近年来,我院与开职中的合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学生在开职中经过三年的中等职业教育学习,通过转段考试后,进入学院再深造两年,使学生在文化上、职业技能上有很大的提升。”在上午召开的联合办学研讨会上贾小波谈到,两校开展“3+2”联合办学,是响应教育部《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政策,积极探讨高职分类招生制度改革的具体实施项目之一。

  为了将“3+2”联合办学办好、办精,贾小波认为,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学院教务处、招办处、旅游与人文艺术系等要加大与开职中的联系,积极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优质课堂方案、制定转段考试技能测试的考纲考点等,切实做到为学生服务。

  除此之外,两校领导还就在高三时如何进行转段考试、联合办学班的学生如何进行教学实践实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后,随行的青年职院教师还给联办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专业课。

  “本次调研总结了前期办学经验,探讨了未来发展方向,这将有利于推动两校共同发展。”贾小波认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