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理工大学针对新生实行“一日学习生活作息制度”
2016-11-18 10:52:00

  为促进2016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合理安排和管理每日学习生活时间,营造良好校风和学风,11月11日下午,重庆理工大学两江校区管委会在汇文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一日学习生活作息制度”实施启动大会。

  两江校区团委副书记张保川从15个方面对“一日学习生活作息制度”作了详细说明和解读。他提出,校区全体学生干部要提高自身学习能力、执行能力,树立主人翁意识和服务奉献意识,特别是在学习和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执行各项制度,严格履行督查职责,推进良好校风、学风建设。

  两江校区党委副书记叶彬强从制度实施的意义、目标和要求三个方面出发,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建议。他着重提出要从打好新生养成教育基础;加强教室、寝室阵地建设;加强学生自治,充分发挥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功能;加强检查和评比四个方面来确保制度的实施,希望全体同学齐努力,共奋斗,共同营造“乐学乐行”的良好校风校貌。

  据悉,“一日学习生活作息制度”从每天学生早自习、课堂出勤、课堂学风、校园文明礼仪,到晚自习、归寝、断网、熄灯等共15个规范组成。学校希望引导校区全体新同学积极参与到“一日学习生活作息制度”的各项活动中,通过对制度的实施,以制度规范每个人的行为,真正实现广大新生从“不习惯到习惯,从不适应到适应,从被动到主动”的积极转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