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大学城·钓鱼城”国际音乐节侧记
2016-11-30 09:18:00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10月23日晚,由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举办的"大学城·钓鱼城2016国际音乐节"踩着绚烂的灯光,打破了缱绻的细雨,如约而至。摇滚浪子许巍的一首《蓝莲花》掀开了为期8天的音乐节序幕。

  今年"大学城·钓鱼城国际音乐节"开幕式暨迎新晚会以"光与影"为主题,以梦境为线索,影片与歌舞演出相互融合,让学生扮演的男女主人公穿越在"格林童话"的幻境中历险,让观众和主人公一起体验了了奇妙之旅。

  "这不是一场普通的音乐节开幕式。"大一新生张科激动地说,"这是一场故事、音乐、舞蹈交织的视听盛宴"。整场晚会在童话催眠下织就成一张梦境的网,霎那绚丽、霎那真实、霎那感动。

  整场晚会共分为八个章节,每一个章节的节目都环环相扣,俄罗斯女子弦乐乐队的小提琴合奏,流畅婉转、丝丝入扣,灯光流转之间真如置身仙境。舞台剧《战》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热血与激情的舞蹈瞬间点燃了在场的观众,人们仿佛融入了战斗的世界。音乐剧《丛林时光》以狮子王为背景,凭借华丽的服装和造型,演员变身成为草原上的各种动物角色,而舞台也成了广袤无垠的非洲大草原,观众随之融入一个扣人心弦的小狮子历险中。还有各个社团的打歌宅舞、武术跆拳道等,展示了移通学院丰富多彩的校园社团文化和校园生活,也是该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挥舞的荧光棒、随着音乐律动的彩光灯,交相辉映,精彩纷呈。

  当晚九点钟左右,一声声的呼喊将全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歌手许巍隆重登场,他献唱了《出离》《曾经的你》《空若幽兰》《那一年》《旅行》等8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激荡的旋律响彻夜空,真如一场酣畅淋漓的梦境,潇洒且放纵的与之共鸣。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地向往,天马行空的生涯……"当《蓝莲花》经典的旋律再次响起,全场齐唱的那句:蓝莲花,瞬间打开了心驰神往的天堂,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莲花般的净土,我们就像一个朝圣者般向往和追逐。

  据了解,本届"2016年大学城o钓鱼城国际音乐节"持续8天,来自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北京、香港、广东、黑龙江、河北、辽宁、云南、山西、陕西、贵州、四川、重庆等省市自治区,美国华盛顿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澳门旅游学院、贵州大学、四川大学、河北传媒大学、西南大学、重庆文理学院等高校的艺术团体,献上124个专场,分别在合川护国门舞台、奇胜门舞台、钓鱼城舞台、缤果大剧院等地相继上演,为市民带来视觉和听觉的艺术享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