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高校启动建设2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和7个市级工程研究中心
2017-02-16 10:01:00
重庆日报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重庆市2017年市级高校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建设名单出炉,其建设期为2至3年,围绕重庆市重点支柱产业和新兴战略方向设立。

  据悉,为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平台建设,市教委近日下发《关于批准立项建设一批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批准立项建设重庆大学“非线性分析及应用”、西南大学“网络与云计算安全”等2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含培育)和重庆邮电大学“医用电子与信息技术”、重庆理工大学“材料化学”等7个市级工程研究中心(含培育)。

  重庆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的立项建设期为2年(培育建设期为3年),期满后由依托高校申请,验收合格后正式命名挂牌。各高校将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努力把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建成科技创新、科教结合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以进一步加大原始创新研发水平,不断提升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4 10:57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