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院长杜惠平:不断提高教学品质 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教师
2017-03-07 17:25:00
重庆日报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来渝视察,强调在整个发展过程中,都要注重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使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这一席话说到了大家的心坎里。”全国政协委员、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院长杜惠平表示,教育是老百姓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如何进一步提高教育水平,培养出更多更全面、符合社会需求的高水平教师,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是学院不懈努力的目标。

  杜惠平说,研究表明,在幼儿阶段,儿童更容易受外界影响,一个好的学前教育教师,能够对儿童的一生产生深远的影响。目前学院正努力加大学前教育教师的培养力度。

  “社会对学前教育教师的需求非常大,但现在许多学前教育教师个人素质其实并不能够胜任这项工作。”杜惠平说,学院已经加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力度,更加注重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去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我认为非常有针对性,也非常及时。”杜惠平表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学院始终坚持的办学方向。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不仅仅是开一门课这么简单,必须从加强教师思想建设开始,通过教师的言传身教,将思想政治教育逐渐融入教学过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