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2017年普通高考各批次最低控制线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7-06-23 22:05:00
中国教育在线

  

  6月23日,重庆市2017年普通高考各批次最低控制线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教委二楼三会议室举行,市教委副主任邱可、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黄腾蛟以及相关领导参会。

  会上,邱可首先介绍了今年高考分数线划定依据、划定原则以及划定办法,他说,今年高考分数线划定遵循三个依据,分别是招生计划、考试成绩以及历史参数,即要有计划,有分数并参照往年参数。

  邱可指出,今年文科类最低控制线较去年波动不大,理科则波动较大,出现这个现象主要有三个因素,一是今年理科考生总分平均分较去年下降了26分,二是今年一本理科招生计划有所增加,三是因为理科试卷的区分度较好。

  最后,邱可表示,今年重庆升学的总体态势较好,升学率在与去年持平的基础上有所提升,并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相关部门还要继续把好关,进一步落实志愿填报以及招生录取工作。

  会后,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黄腾蛟提醒广大考生,本市志愿填报自26日开始,“今年的志愿填报相对去年而言,比较简单,各考生要找准方向,填好志愿,最好是在填志愿前先熟悉高校的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钟洪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